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盘尾跳水只是市场新高后的洗盘!

2019-06-24 11:54

 

周一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2.31点于30 0 4点,创业板高开2.8 9点于1526点,开盘以后市场红绿盘震荡,盘中新高3012点以后小级别跳水,盘尾翻绿,但力度有限,最终主板收跌2.68点于2999点,创业板收跌10.70点于1513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上午两市下跌个股两倍于上涨个股,但两市跌停1家,涨停49家,这种格局,就是典型的市场新高后的消化格局,让投资者下意识的恐高,认为行情到头了,这也是市场上涨阶段主力惯用的伎俩,不然为什么那么多投资者低位不敢抄底?上涨途中不敢持股?阶段高位要去追涨?……其实都是主力按步骤实施的伎俩,只有少数投资者赚钱的市场,当然大部分投资者会亏钱,这是股市亘古不变的真理!因此,投资者要学会看清市场本质,不要被这种级别的洗盘迷惑了!

纵观最近淘气的观点,自从3288点淘气明确阶段顶以后,就一直看跌,投资者避免了市场之后的惨痛的6连阴行情和今年最大的单日暴跌!并且,淘气之后第一时间明确要在2804-2838区间抄底,实际上是2822-2838点区间密集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然后淘气反复强调抄底机会,结果磨底磨了将近1个多月,市场反复巩固淘气说的2838点附近和以下的底部,最近才出现了一波连续的上涨行情!现在看,基本上是正确的操作选择!但当初淘气这么说的时候,又有多少人坚定的相信了?所以,行情出来以后,大家都知道干什么,行情没有出来之前,大家都会迷茫和恐惧!

淘气在股市里十几年了,光直播都十年多了,淘气深深的觉得,股市里一定要求稳,年轻的时候,淘气自己也喜欢追涨刺激,但很多时候,一个股票被套或失误,可能会导致之前几个月的利润一下子被吃掉,所以淘气现在理念基本是不提倡追涨,不提倡买高位个股!很多投资者也都有教训了,开始的时候跟别人追涨赚钱了,最后忙碌了大半年,结果没有赚钱,回过头看看淘气这里,持续稳健的策略,大家都很舒服!今天市场消化后新高,符合预判,目前市场处于2980-3030区间的风险区域,但是属于区域的密集补涨,当风险没有密集共振扩散前,市场暂时是安全的,个股补涨行情会持续!千万不要个股补涨行情最频繁的时候,放弃了手中的低位筹码!当然,补涨过的,可以换入低位还没有补涨的个股!不要高位个股还在那里反复坐电梯! 

今天盘面新高后回落,这是好事情,边新高,边遇阻,边消化,继续涨,让意志不坚定恐高的投资者吓出去!很多投资者都是这样,低位磨底喊你抄底的时候,害怕;现在明显的持股待涨阶段,也害怕要卖出!那你炒股干嘛的?担惊受怕的吗?所以说,午后行情看消化,最早盘尾,最迟明后天市场还会继续涨!另外,由于目前行情偏强,如果投资者不确定个股是不是阶段出货了,那么尽量考虑波段操作,突然放量大涨,但量能又跟不上,那么注意波段机会把握;或者涨停封不住,量很大,也是波段机会把握,避免死拿坐电梯!但这种情况不一定就是阶段出货,现在很多个股,类似兰石重装,因为市场强势,会围绕高位区域密集出货,而兰石重装就是典型,高位密集放量,量能创出最近几个月甚至最近几年极值,并且某个价位迟迟不突破了,这就是典型的放量滞涨出货格局了!上周五淘气也说了,9元以上都属于出货区域!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百股涨停让市场进入全面补涨阶段!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新高消化以后还会创新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