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明天关注市场是冲高回落还是继续涨!

2019-05-21 15:42

 

周二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上涨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低开2.89点于2867点,创业板高开0.66点于1469点,低开震荡以后市场冲高翻红,并且呈现逐步走高的态势,虽然上午盘尾市场出现高点共振后小级别遇阻,但午后市场在2900点以上消化横盘,最终收于全天次高点附近,主板收涨35点于2905点,创业板收涨24点于1493点!对于目前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上午盘面上看,两市3144股上涨,75股涨停,657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405股下跌,其中6股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86家!从个股数据看,今天市场明显的普涨行情,多方完全碾压空方,上涨个股明显增多,领涨个股占据绝对优势,这同时也是我们昨天2838点敢于抄底以后的成果!在昨天盘中直播的时候,当市场3288点以来第一次出现阶段性机会信号的时候,淘气第一时间建议投资者敢于进场,并且强调短线投资者仓位可以加重,强调等待阶段机会的投资者也可以至少3成仓进场尝试,从今天市场来看,这种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从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出现阶段性进场信号,淘气第一时间同步建议投资者可以进场抄底,今天市场也如期对位反弹,但反弹以后,上午收盘前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市场受制于2920点以上的重重阻力,这是合情合理的,毕竟低位涨起来,市场已经上涨了80多点了,遇阻消化是非常合理的技术走势!因此,上午市场分时线高点共振,淘气第一时间给出建议,让投资者不激进,注意日线级别的消化回踩!淘气不会像有的人那样,涨和跌的观点都说一遍,向上给N个阻力,向下给N个支撑,事后都能自圆其说!

对于这种行情,相对合理的操作就是需要投资者手中的个股学会区别对待,滞涨的相对低位个股,可以等一等看一看,有没有补涨机会;明显急拉异动放量的个股,尽量注意高抛机会把握,高抛以后再看回踩以后的对位买回机会!如果投资者盲目的没有耐心等待低位个股补涨或者明显异动个股死拿不动,那么就不应该了!所以说,为什么相同的个股,有的人亏钱,有的人赚钱,就是这个道理!再比如淘气操作一些股票,有时候也会浮亏,但如果没有耐心,浮亏以后马上割肉,那就是真亏出去了;但如果明显的低位多点耐心,可能会扭亏,甚至能大赚!

另外,炒股要灵活,比如有的投资者短线昨天满仓或重仓进场,今天个股明显急拉,那么暂时清仓卖出也是可以的!个股学会区别对待,短线快进快出、中短线波段操作……各种操作,只要赚钱的操作,都是对的,股市没有条条框框,赚钱是最重要的首要原则!只要赚钱的操作,都是对的!记住这一条!但不要盲目追涨,明显的风险也要记得防范!因此,今天相对安全的操作:相对低位个股谨慎等待或稍微卖出;明显异动的个股尽量考虑波段机会;尽量不要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去进场!然后耐心等待市场对位消化或回踩消化!

对于明天而言,由于今天盘面稳住2900点,至少日线级别而言,今天没有什么风险,关键看明天,看会不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还是守住2900点消化以后继续涨!总之,局部滞涨低位个股,目前风险不大,暂时不要盲目回避离场,但明显异动的个股,尽量注意波段机会把握!典型的比如胜利精密,上午冲板未果高抛,即使收盘买回,波段空间也是很不错的,总比死拿强吧?其他的,就看一点点耐心和一点点运气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成功抄底以后市场如期大涨!

下一篇:淘气天尊:午后投资者做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