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持股过节等待节后冲高再清仓!

2019-04-30 15:36

 

周二市场呈现红盘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9.88点于3052点,创业板低开3.51点于1612点,沪指开盘点位即全天最低点,之后市场震荡反弹,上午盘中最高3088点,之后小幅回落,午后回踩翻绿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市场再度支撑反弹,最终主板收涨15点于3078点,创业板收涨8点于1623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纵观过去一段时间的行情,市场出现了惨烈的6连阴下跌行情,尤其昨天的市场,更是300多股集体跌停,如期实现淘气预判的“百股跌停、千股大跌”的格局,如果不是权重个股最近几个交易日死撑指数,可能指数已经在2800点附近甚至更低了,所以很多投资者最近一个星期的感觉就是辛辛苦苦涨了3个月,这一个星期就回去了!发生这种情况最典型的原因,就是投资者之前被市场“养成”了回踩就是加仓思维的逻辑,并且之前很多投资者都是3-6成仓位滚动操作,市场回踩了就满仓或重仓持股,涨上去了就继续控制到3-6成仓位,而当最近连续阴跌6根阴线了,很多投资者可能头三天就已经满仓或重仓了,所以之前的盈利30%以上的利润,很快被摊薄和稀释,最终后三天跌幅扩大,个股惨烈下跌,就很容易被套了,这是最近很多投资者体现的行为!

另外,现在市场的很多股评投资者,股市涨了,都说是自己多牛逼;股市跌了,都怪股指期货,都怪科创板……反正各种理由,要知道,这些消息刚出的时候,还说是利好,现在怎么不说的?现在市场跌了,拿各种借口出来给自己找台阶下,真的,太扯了,太不要脸了!所以说,当投资者关注一个观点,发现自己这么做了,结果收盘以后却得到相反的观点,可能就怀疑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其实很多这样的投资者,并不是自己理解错了,而是对方把“如果……怎么就涨;如果……怎么就跌”的观点说的滴水不漏,因此总会有概率上一半左右的投资者“理解”跟不上,但归根结底,只是对方太会模棱两可,太墙头草了,而最近6连阴行情,这些股评很多都露馅了!

对于目前的格局,淘气盘中直播的时候给出的建议是:倘若技术上没有突发利空出现,原则上短线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如遇个股大涨或大盘分时线高点,再区别对待!投资者是不是很容易判断?淘气最近几个交易日关注的股票,除去延安必康已经大涨离场了,另外3个个股,昨天收涨,今天继续收涨,虽然涨幅不大,但如果市场假期期间没有利空影响,大概率节后能安全的止盈离场,这是关注的投资者都能真真实实体会到的!盘面而言,今天市场严重缩量,昨天“百股跌停、千股大跌”以后,今天缩量很正常,短线指标是明显的出现短线机会,技术上同步也出现了3050点附近的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已经支撑1天半了,昨天一波急拉到3107点,今天几波反抽也不错,关键今天个股明显涨多跌少!所以假期期间如果没有突发大级别利空,持股的风险并不大!那么节后冲高以后,我们再高抛离场继续空仓观望等大级别的机会!

最重要的是,节后短线高抛以后,淘气还是会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的,因为最近几天市场死撑指数,那么下一波阶段调整,以券商、银行、保险、白酒为首的权重个股会领跌,那么指数会下来,到时候老规矩,阶段第二目标是破三千点,阶段第三目标是回补进入2804-2838缺口,当这两个目标都实现以后,我们再看有没有阶段机会,还是要继续等待!因此,淘气的观点,都是很明确的,不会模棱两可涨跌都对,不会墙头草两头堵,让投资者觉得是不是自己理解有问题!真的,为什么淘气博文和直播人气一直火,那是有原因的!一时火一时爽,一直火一直爽!最后,祝投资者五一小长假快乐!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不出现突发利空就可以持股过节!

下一篇:淘气天尊:节后市场将冲高,冲高以后再清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