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缩量收跌是否预示行情结束了?

2019-02-28 15:32

 

周四呈现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3.77点于2950点,创业板高开2.21点于1522点,上午冲高到淘气提醒的2960点附近的反压位置后回落,盘中虽然在淘气提示的2930点附近的支撑位置多次稳住,但市场今天明显的量能较之前两个交易日萎缩,并且市场券商板块也加入领跌集团,这是市场走弱的信号,最终主板收跌12点于2940点,创业板收涨15点于1535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盘面上看,市场分化特别严重,今天两市53股涨停,23股跌停,427股跌幅达到和超过2%,足以说明市场看似还在维稳,但强势股的纷纷补跌,已经非常明显了!最重要的是,之前强势领涨的券商、保险、煤炭、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领跌,这是市场对于多方不利的地方!虽然今天市场在淘气反复强调的2930点附近多次考验后支撑,但市场明显的缩量,足以说明之前支撑大盘的增量资金已经撤退的差不多了,本周前3个交易日,沪指分别成交4660亿元、4924亿元、4118亿元,而今天沪指成交量萎缩到2988亿元,平均萎缩了近3成还多,一旦后面市场量能不能再放大到4000亿元以上,市场调整的速度会很快,除非市场再出现利好刺激,那么可能会延缓,或者能让市场还有反抽到2980点附近和以上区域的机会,否则的话,市场带级别调整随时可能加速到来!

现在很多人劝淘气不要过分看空,说现在牛市来了!淘气觉得,市场突然放量到几年的天量,如果量能跟得上还好,如果跟不上,别说淘气吓唬投资者,单日大级别的暴跌不是没有出现过!另外,现在牛市来了?你从哪里看到和确定的?真是一涨毁三观!另外,淘气从来不是空头思维,2440点之前那波等待抄底,也是等了几个星期,淘气也被人诟病空头思维,诟病淘气盲目看空不对,但2440点那天,是不是完美抄底了?是不是盘中第一时间提醒的?现在也是,淘气等回踩充分以后再进场,明显的波段思维,怎么被说成空头思维了?难道盘面今天只跌十来点、创业板还涨了1%就二十几个跌停的格局,还不足以让投资者警觉吗?

所以说,这种格局下,淘气坚定等待带级别的机会,不去冒险尝试小级别的机会,因为淘气最近两天反复强调了,如果现在轻仓尝试去冒险,然后赚小钱,之后调整来临了,就会出现满仓被套的悲剧!所以说,在这种格局下,淘气不会给投资者说什么板块或个股还有机会,因为一旦鱼尾没有把握好,就会万劫不复!而当这波调整充分后,淘气会给投资者讲解什么板块或什么个股机会大,但当下看空就看空,淘气不是模棱两可的人,不会像有的人一边看涨到三千几百点,一边说短线要回踩多少点,然后每时每刻推股票,如果市场涨了,反复吹嘘自己看涨以及推的股票多牛;如果市场跌了,就反复强调自己说短线要调整,推的股票也只是让大家轻仓尝试!而淘气,不是这样模棱两可涨跌都对的圆滑派!

因此,现在估计只有淘气这种蠢的出奇的人,才会一根筋的看空等大级别机会!当然,这也是自信的表现!是不是?所以说,即使淘气给出的2930点附近的支撑短线有一定的机会,淘气都是认怂放弃,古语有云: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但有时候需要换个角度理解,因为目前淘气“认怂”,是因为市场风险很大!淘气举个例子,当年赵将廉颇坚守防线不出,秦兵无可奈何,然后对方离间计让赵王不满,结果换了赵括上去,最后赵国40余万军士并秦军斩杀,这样的代价,惨痛不惨痛? 另外,投资者看看把赵国40余万军士坑杀的秦军将领白起,是不是很牛逼?但因为太牛逼了,秦王觉得他功高盖主,最后还不是不得善终?离子孙后代都没有什么声音了!所以说,做人不能太高调,有时候以退为进的休息,不是单纯的休息,而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进攻!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六大利空来袭,市场还能撑多久?

下一篇:淘气天尊:该点位的得失关系到大盘是否跳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