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市场屡次试盘后终将大跳水!

2019-02-22 11:47

 

周五市场呈现弱势震荡后反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低开2.34点于2749点,创业板低开2.68点于1409点,开盘以后市场弱势震荡,主板明显涨不动了,虽然盘尾附近券商发力带领沪指主板翻红,但由于没有其他板块和个股跟风,市场反弹戛然而止,上午市场主板和创业板涨跌都不大!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技术上而言,市场连续3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走势的格局,尤其周二、周四都是放阶段巨量的阴十字星格局,足以说明短线市场分歧开始增大,主力资金高位加速离场迹象格外明显了!另外,对于昨天盘尾市场的跳水,创业板从最高1452点,跌到盘尾最低1406点,最后小级别收回,但振幅最多超过了3%,力度还是可以的,只是最终创业板勉强翻红,让有些投资者放松了警惕,忽视了创业板盘尾试盘跳水的威力,而主板情况相似,从最高2794点到最低2744点,50点的回踩,力度也是可以的!所以,今天市场小级别反抽以后,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市场午后回踩力度能不能加大! 

从消息面上看,隔夜所谓的减税的征求意见,没有对股市形成多大的刺激作用,不过居然有人说是天大利好,盘前的时候说今天大盘会高开多少、大涨多少,真的,这是很无知的表现,减税又不是减在股市,跟股市其实没有半毛钱关系,不知道说天大利好的人,怎么判断出来的?最重要的是,昨天那个消息,仅是征求意见,八字还没一撇呢!退一万步讲,算你说的利好吧,那利好股市都不涨,是不是风险很大的预兆?另外,对于所谓的印花税取消是否是利好,淘气觉得未必,因为历史上多次下调或降低印花税,市场都是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最重要的是,印花税取消对于我们来说是微不足道,千分之一的概念就是股票多赚1个点,就能抵十次印花税!而印花税对于国家财政,每天都是好多亿的贡献!

因此,我们盯紧盘面最关键!而从上午市场的盘面看,市场反抽越来越弱了,周二、周四的巨阴十字星,市场最高分别是2780点、2794点,并且昨天最高点2794点以后出现一波50点左右的跳水,基本上就确定了这个50点区域是短期的重要阻力区域和套牢盘区域,因此2750点附近和以上,短线成为反压,即使盘尾券商板块发力让大盘暂时站上2750点,但遇阻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就回落了,有人肯定会问,为什么这里分时线高点不大了?因为如果以周二巨量十字星和周四巨量十字星的高点为此次上涨的重要阻力区域的话,昨天盘尾的跳水,其实已经宣告2780点附近到2794点区间的阶段高点区域有效,那么在昨天盘尾跳水近50点以后,现在的反弹就是调整途中的局部反抽而已,所以级别不大,运行完这个小周期的反抽以后,市场还会继续调整!

故综上,投资者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昨天市场盘尾近50点跳水,投资者不要被今天上午盘尾拉了这几个点的翻红走势迷惑了,就忘记了风险意识,这是很危险的,“狼来了”的故事已经明确告诉我们,狼会来的!当然,如果投资者想看看涨的言论,出门左转或右转都可以!不过注意不要碰上忽悠,比如类似这波行情看涨3000点,但短线可能要回踩2600点类似的言论,因为如果涨了,会说“看吧,3000点目标不变”;如果跌了,会说“看吧,短线回踩了吧”!——总之,类似这种观点,涨跌都能自圆其说!像淘气这样一根筋看跌等待机会的,估计没有几个这么明确的!其他的,让市场给我们答案,耐心!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盘尾空方力量试盘跳水意欲何为?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突破二千八,牛市悄然已来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