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六大信号预示单日大跌即将到来!

2019-02-13 15:44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上扬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2.63点于2674点,创业板高开2.89点于1335点,高开后市场略微回踩消化,盘中通信、券商、有色、旅游等板块领涨,带领大盘继续冲高,盘中站稳2700点,最后收于全天相对高位!主板沪指收涨49点于2721点,创业板收涨25点于1357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3200多股上涨,其中涨停80多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30家左右;相对的,两市仅250余股下跌,没有跌停个股出现,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仅8家!从盘面看出,市场进入完全的普涨格局,盘面如星星科技、华丽家族、安居宝、四环生物等等个股,出现了短线连续补涨的行情,很多个股短线补涨了20%-50%,这就是短线补涨的力度!但是,一些个股补涨以后,量能很大很大,不能封住涨停的一些个股,短线需要逐步止盈了,仍然缩量涨停或缩量大涨的个股,在大盘没有调整之前,还能看看补涨机会!

对于短线行情的爆发程度,这次显然超出了淘气的预判,这点必须承认,并且分时线高点共振迟迟不回踩,也是比较头疼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行情一去不复返了,所谓风险是涨出来的,投资者这个时候千万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那些最近行情跟淘气在元旦之前等跌等过的,元旦以后2440点附近跟淘气一起抄底的,春节节前一波行情起来逢高止盈的,春节节前最后几天回踩后又分时线低点低吸的投资者,目前这波反弹行情差不多了,已经大涨该止盈的要坚决止盈,不要奢望整个行情都做到,不要奢望卖在最高点附近,因为风险一直都是需要提前预判和防范的!

所以说,同步到今天盘中淘气对于投资者的操作建议上:手中持股的投资者,淘气建议根据情况,或异动后逢高控制仓位,或低位滞涨个股再等等;但绝不这个时候开设新仓进场!等这波密集高点共振出现明显回踩消化以后,后面再去考虑日线级别的新机会,这种机会才会相对安全系数较高!根据淘气建议操作股票的投资者也都知道,淘气部分短线涨幅不错的个股已经控制到半仓,甚至清仓;部分短线低位滞涨的个股,可能部分还重仓等待着,因为个股涨幅不同,所以需要区别对待!这就是淘气的取舍!淘气还是那句话:股市中,风险是涨出来的!正如2440点那时候,淘气敢第一时间喊抄底一样,因为机会是跌出来的!

就目前而言,对于短线的行情,尤其指数上,超出了淘气的预判,出现了误差,这是淘气必须承认的,但个股方面的建议,淘气一直都是比较细致的区别对待的!指数上,我们踏空了局部行情,但个股上,其实并没有!当然,投资者踏空了指数也不要急,最近的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跟2440点时候的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一样,淘气非常有信心等待到合理的回踩新机会!所以下一轮布局,请耐心等待这波遇阻回踩以后!另外,预判出现偏差不要紧,关键能不能克制住内心的贪婪情绪,正如2440点的时候,能不能克服当时的恐惧情绪一样去敢于抄底!

今天,淘气隐隐感觉到,最近几个月由于淘气判断行情太准了,这次主力要狠狠“折腾”一下淘气,让分时线高点共振的时间长一点,一方面诱惑投资者追涨,另外一方面让投资者开始怀疑淘气的判断,最重要的是,没有一个人能一直完全判断对行情,并且一点都不出现偏差!盘面的一个端倪,不知道投资者有没有看到:今天大盘看起来大涨了近50点,但仅80股左右涨停,之前我们遇到大盘单日大跌50点以上,很多次都是几百股跌停,尤其还遇到几次千股跌停的行情,所以说,今天市场有点放量滞涨的感觉,这主要表现在个股方面!最重要的是,投资者必须明白,市场个股跌起来,永远会比涨起来更快!

最后,提醒投资者几个重要的信号:1、今晚美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等数据,市场对其并不乐观;2、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2月14-15日在京举行,这是潜在可能影响股市的不确定因素;3、今日市场短线天量,午后权重个股和中字头个股明显放巨量掩护市场出货现象明显;4、节前科创板已经预热,创业板因此大跌,节后创业板连续补涨,为后面科创板的再次预热提供调整下跌的空间;5、李大霄等一大批人又在市场大涨后鼓吹牛市到来,这是历次市场调整之前的明显信号;6、明天是习惯性的“黑色星期四”时间!所以综上,短线最早明后天、最迟下周,市场将出现一次令投资者刻苦铭心的短线级别的重要调整行情,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最后疯狂阶段,学会止盈撤退!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最后诱多,再不离场将会站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