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盘尾跳水意欲何为?

2019-01-10 15:45

 

周四市场呈现震荡消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和创业板均微微低开不足1个点,开盘后小幅回踩消化,盘中红绿盘震荡,盘尾小级别跳水,出现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以后,市场盘尾维稳回收,最终主板收跌9点于2535点,创业板收跌3点于1258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274股上涨,其中涨停4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03家;相对的,两市2094股下跌,其中跌停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0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两市下跌个股占据一定优势,但涨停和领涨个股,还是明显占优的,两市今天1800股左右涨跌幅在1%左右或以内,占据两市个股总数的近一半,这种格局明显说明了今天市场还是属于合理的消化格局,因为两市一半以上的个股的涨跌幅都很有限,虽然指数下跌,但杀伤力并不大!

从技术上看,由于昨天上午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同步市场面临淘气说的2550-2580区间的上限附近的巨大反压(实际最高2574点),多重反压影响下,昨天市场盘尾盘尾回落,今天市场承接2550点附近和以下的消化格局,市场盘中多次冲击2550点附近均无功而返,但最低在2531点附近稳住,再加上刚才解读的个股情况来看,目前市场就是出于典型的消化蓄势格局中,这种格局,同时也是对于昨天追涨盘的合理清洗!

因为技术上而言,之前2440点我们抄底的时候,市场还有很多投资者在建议卖出观望或者说等待信号明确后再进场,而上周五市场大涨,他们来不及进场,昨天市场又大涨,很多这样的投资者就忍不住进场了,说市场短期行情来了,在淘气提示的反压区域2550-2580区间去密集追涨,这里由于散户资金的密集涌入,所以昨天上午市场才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共振,就此市场开始洗盘回踩,今天市场延续这种情况,迟迟站不上2550点,就是不想去解放这些追涨的资金,让他们追高后产生恐惧,再加上盘尾的小级别跳水,很多都可能再次去割肉,而这个过程会延续到明天早盘!

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一大批高位个股这几天诱惑投资者追涨后,今天就原形毕露了,盘面亚泰国际、中衡设计、荃银高科、中昌数据、鹏起科技、神剑股份、东信和平……都是属于典型的高位拉高以后的诱惑散户追涨后的杀跌向下格局!很多指导你操作这类股票的人,他自己未必会买,所以指导你只会说轻仓参与,或者1、2成仓参与,然后大涨了就会宣传赚了多少百分比,亏钱了就会强调才1、2成仓位,强调股市有风险,让你割肉是控制风险!不知道投资者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故综上,短线投资者尽量不去盲目追涨杀跌!相对低位没有启动的个股,尽量多点耐心等待,有时候就是一点点耐心和一点点运气而已;短线启动的个股,在没有大级别放量并且高位密集滞涨横盘之前,一般都还有波段上涨的空间;一旦连续上涨后高位放量滞涨,则及时注意止盈离场机会;一些属于波段行情的个股,尽量注意日线级别急拉的高抛机会,高抛以后回踩有空间以后再逐步低吸买回!总之,操作尽量合理!明天而言,关注市场有没有回踩2510-2520点区间支撑的反弹机会,或者关注有没有分时线低点共振的反弹机会,总之目前属于震荡市场,消化后还有反弹的空间和个股的补涨机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盘尾异动拉升,抓住个股补涨机会!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涨跌两难该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