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进入全面轮动补涨状态!

2019-01-07 15:31

 

周一市场呈现高开消化后的强势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周末降准刺激,早盘沪指主板高开13点于2528点,创业板高开5点于1250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回落,红绿盘附近考验支撑后市场再次反弹,上午盘中最高冲击2535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市场小幅遇阻回落消化,午后市场消化后盘尾再起,最高冲击2536点附近二次遇阻消化,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最终主板收涨18点于2533点,创业板收涨22点于1268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3208股上涨,其中多达90股涨停,涨幅超过3%的个股733家;相对的,两市仅291股下跌,并且没有跌停个股出现,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7家!从个股数据很清晰的可以看到今天盘面的强势,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方面,航空、电气仪表、通信设备、船舶、软件服务等板块领涨明显;两市仅保险、银行、券商等板块相对偏弱,也也是盘中指数看似涨幅不大,但个股普涨明显的根本原因,因为金融板块拖累了指数的向上突破,因此这种局面,就是典型的创业板领涨的个股普涨格局!

技术上而言,在节前漫长的时间里,由于市场几波反弹都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反压,回踩却没有分时线低点,所以淘气一直建议投资者反弹中要控制仓位,等待市场调整后的抄底机会,并且在上周三回踩后的2456点开始,到上周四最低的2455点,再到周五早盘回踩2440点的大级别低点共振确认,淘气都是建议投资者要敢于抄底进场的,尤其上周四收评还用了《淘气天尊:不要怂!就是抄底干!》的标题去明确观点!事实也证明了,淘气这样去做的正确性!目前为止,上周五大涨以后,盘中出现了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午后直接消化后今天突破,今天情况基本相似,上午出现了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午后消化,盘尾再次冲击,虽然还没有突破,但消化的还不错!

在这种背景下,淘气时刻建议投资者守得住手中相对低位个股!并且短线而言,建议投资者对手中已经连续大涨的股票,尽量控制一些仓位,换入低位还没有启动的个股,不要高位明显放量滞涨开始横盘做顶的个股还去追涨或者不懂得风险控制;而相对低位的个股却没有耐心持股等待补涨,一定要守得住!在盘面没有明显的分时线高点共振之前,或者没有出现较大级别高点之前,大部分个股还有很多机会的轮动补涨机会!当然,今沪指盘市场留下的不足1个点的缺口空间,大概率会在这波上涨遇阻后的回踩中回补,但短线,投资者尽量享受完这波上涨行情再说!在没有明显利空或明显大级别高点反压的提前下,短线建议投资者尽量看涨做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大涨消化后才会再涨!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合理消化后还有补涨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