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抄底成功后短期看涨做多!

2019-01-04 15:35

 

由于元旦放假的原因,所以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投资者可以看到,周五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井喷格局,消息面上,由于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早盘主板沪指低开18点于2446点,直接跌破前低,创业板低开10点于1203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探低,最低2440点以后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之后市场企稳反弹,上午盘尾爆发,午后市场小幅回踩消化后盘尾翘尾,最终收于全天相对高位,主板收涨50点于2514点,创业板收涨30点于1245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多达3371股上涨,其中76股涨停,1030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仅158股下跌,跌停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8家!板块方面,券商、软件服务、船舶、电气设备、医药、房地产板块领涨明显,两市没有出现明显下跌的板块!纵观今天的盘面,典型的普涨格局,只要敢于早盘低位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440点附近买入,收盘大部分个股应该都能轻轻松松浮盈,这就是抄底成功爆发后的喜悦,淘气昨天收评特意用了《淘气天尊:不要怂!就是抄底干!》的醒目提醒,就是很明确要去抄底的目标,今天盘面响亮的回应了我们!

接着我们从技术上看,由于节前市场回踩迟迟不出现抄底的信号,淘气一再推迟了抄底的动作,但节后的第一天,周三市场盘尾最低点2456点附近出现较大级别低点;昨天市场最低2455点,盘尾创业板新低以后再次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淘气都是建议投资者可以逐步进场抄底!而在今天早盘市场因为外围股市下跌低开探低再次出现2440点附近的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淘气更是明确了抄底的必要性,盘中还用显著的文字和配图让投资者敢于抄底进场,这些投资者都能回看直播记录的!

其实投资者现在想一想,美股的大跌,侧面给了主力一个筑底启动的理由,因为美股大跌,会让投资者恐慌,早盘低开,让投资者“有时间”恐慌割肉,然后市场也同步出现了较大级别低点,之后就直接脱离底部区域,那就一气呵成了,这是淘气盘中第一时间的分析,盘尾市场也验证了!现在投资者再看看之前一些谨慎喊观望等待的人,午盘前后开始模棱两可的逐步看多了,其实你昨天或早上看他评论,还在让投资者不要入场要观望呢!因此,什么观点值得投资者跟随,投资者心理要有数!

在今天大涨以后的个股操作建议上,淘气是建议投资者今天大涨的板块或个股,如果仓位很重,可以选择逢高止盈,尤其大幅放量滞涨的个股,至少可以考虑波段机会,然后总体仓位控制一些,低位滞涨缩量的个股,则可以继续持股等待!总之,我们周三盘尾2456点开始抄底,之后缓慢进场抄底,早盘2440点附近大级别低点共振确认,完全可以满仓或重仓,午盘前后大涨以后,大涨的个股止盈一些,都是可以的!记住:规则是死的,股票是活的,人也是活的!在这种低位启动的行情中,我们尽量以个股为准,大涨量大的个股,注意波段操作或止盈;大涨量小或缩量涨停的个股,大概率可以继续持股;低位缩量滞涨的低位个股,可能还可以低吸或持股!

纵观今天行情,最终盘尾市场不但守住了2500点附近,还收于全天相对高位,说明今天的反弹有效性很强,在排除突发利空影响下,下周市场消化后还有很大概率波段上涨!所以说,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持续性不会太差,不然淘气之前说等抄底、等阶段性机会,也不会等那么久了,而今天实际走势也证明了,大级别低点共振,真的引起了让投资者爽歪歪的底部突破行情,是不是?有投资者问,万一周末有利空怎么办?周末即使有利空,稍微影响一下,问题也不会太大,只要不出那种离谱的利空就行!

节前淘气等抄底,一次次的说马上抄底了,就是没有抄底信号,然后等啊等,直到节后第一天的2456点、昨天最低的2455点、今天美股大跌影响下的2440点,3个大级别低点共振抄底,现在是不是很爽?其实,这就是等待的意义,同样机会也留给有准备的投资者!对于短期的抄底目标,我们很好的完成了,下面的日子,我们就要不断波段做多了,再看到淘气看空,估计要等一段时间了!当然,上涨会波段上涨一些,然后回踩一些,接着继续涨,希望投资者明白这个过程!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抄底成功后市场爆发,服不服?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大涨消化后才会再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成功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