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后半周或将可以抄底进场!

2018-12-25 15:35

 

周二市场呈现探底回稳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今日市场受隔夜大洋彼岸的股市大跌影响,早盘主板沪指低开23点于2503点,创业板低开15点于1269点,市场低开后一路探低,盘中有效跌破2500点,直逼前低2449点,上午市场多个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午后对位反弹,但同步遇阻高点共振反压,基本上属于弱势的抵抗节奏!最终沪指收跌22点于2504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1273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午盘前后市场跌幅最大的时候,两市上涨个股不足150家,下跌个股超过3300家,但伴随午后的反弹,最终市场今日791股上涨,2700股下跌;其中涨停38家,跌停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5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52家,这和午盘前超过2000股跌幅超过2000家的格局,其实已经回稳了不少!盘面板块而言,淘气之前强调调整并不充分的券商板块领跌,钢铁、环保、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跌幅也靠前;两市仅通信(即5G)板块独自领涨!从今天市场走势上看,午盘前后市场跌幅超过60点,个股下跌力度也是最近行情中最大的一次,因此市场连续6个交易日相对缩量以后,今天显著放量了,从中可以看到市场恐慌盘的涌出!

从今天市场技术上看,小周期上周五盘尾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反弹,昨天对位反弹,早盘因为外围股市影响而戛然而止,并且早盘低开低走,重新出现新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淘气在上午收盘之前也第一时间强调,虽然市场暂时还没有较大级别的低点机会,但这里的低点共振,是会产生日线级别的局部反弹机会的,果不其然,午后市场对位反弹,反弹后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盘尾市场以相对遇阻横盘的方式收尾!纵观这里的对位反弹,算是上午低点共振后的小级别反弹周期,类似上周五午后的分时线低点共振,然后周一的对位反弹一样,只是今天市场跌幅较大,所以对位反抽力度也会相应大一点,盘中市场最低2462点,反弹到最高2513点,力度还是可以的!

所以说,操作上而言,如果投资者上午低位分时线低点附近有低吸,午后对位高点的时候手中个股反弹不错的,可以注意波段对位机会把握!否则没有把握的话,也不要看到市场反弹以后太急,市场目前在磨底阶段,也还会反复磨底!另外,很多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其实下跌空间已经不是特别大了!当然,磨底是一个过程,很考验耐心,投资者要有准备的!目前市场逐步出现机会,但技术上暂时还没有大级别的低点或低点共振,所以真正抄底机会,还是需要耐心等待,局部充分调整的个股,投资者可以缓慢进场,特别充分的个股,可能可以建仓了!要记住:建仓是一个过程!

现在投资者回过头看一下淘气之前的操作提醒,淘气记得之前几波反弹行情,尤其11月19日左右、12月4日左右、12月13日,市场都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共振,淘气都强调了风险,让大家注意风险回避控制仓位,很多投资者说市场进入反弹通道,看什么空?可事实是,市场真的跌了,现在离前低2499点很近了,现在淘气准备后面几天等待逐步抄底了,有人说,市场进入下跌通道!淘气真的对这些追涨杀跌思维的人很痛心,但没有办法,市场需要他们这些韭菜,才能最终成就我们的低吸高抛操作!投资者必须要明白,机会是跌出来的,无论个股还是大盘,哪次不是低位涨起来的?当投资者用那种破趋势技术看盘的话,典型的就是市场低位大涨几天以后才去抄底! 

故综上,按照目前市场的调整节奏,淘气感觉后半周市场出现较大级别低点甚至较大级别低点共振的概率会很大,到时候淘气可能会建议抄底,但最终大家怎么选,自己要有个预期!还是那句话:淘气尽量把自己认为对的分析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如果不对,会实时纠正和改进!股市没有神,但我们可以尽量做好自己!多余的不说了,总之,淘气觉得,能明确自己观点的人,都是可敬的!那些如果什么就看涨,如果什么就看跌,总之涨跌事后都对的人,淘气是非常鄙视的!大家觉得呢?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时刻准备,抄底机会临近!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意欲何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