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市场弱势下跌,能不能抄底了?

2018-12-10 11:43

 

由于上周五美股大跌,所以受此影响,早盘主板沪指开盘跌16点于2589点,创业板低开12点于1328点,开盘以后市场小级别反抽,但在试探无法站上2600点以后再度跳水回落,盘中反复围绕2580点震荡支撑,盘尾市场收于上午相对低位!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技术上而言,由于上周初市场因为利好大涨,所以技术上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淘气在强调风险以后,市场也逐步回踩,在上周的回踩中,市场没有出现技术上的任何级别分时线低点,淘气第一时间判断这个星期市场会继续新低,甚至还有单日较大的跌幅出现!因此,淘气是建议投资者等待本周市场可能调整充分后的机会,然后再去考虑短线的抄底机会!今天市场不出所料,如期再度扩大跌幅,并且上午依然没有出现技术上的分时线低点级别,故而淘气还是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确定性的低点机会以后,再考虑去抄底!

纵观今天上午的盘面,两市不足800股上涨,近2700股下跌,两市领跌个股也明显多于领涨个股,盘面电器、物流、航空、环保、保险、医药等板块明显领跌,两市仅通信、石油、供热供气等少数板块微微上涨,因此对于目前格局,市场稍显偏弱!从市场上午走势上看,上午盘面暂时死守2580点附近的支撑,这里的重要性,淘气之前强调过了,这里是小级别调整和大级别调整的临界点,目前暂时死守,但不证明这里就是合适的进场的机会点位,因为技术上没有任何的进场信号出现!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除非投资者手中个股回踩比较充分,目前接近或已创近期新低,那么可以自己考虑逢低买回部分仓位;否则的话,如果手中个股回踩不充分,那么继续等待,机会会来的!

故展望午后,市场可能会在2580点附近反复震荡和考验,可能还会局部支撑反抽,但在技术上没有明显的低点共振机会之前,投资者还是多点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充分后的机会,或许午后,或许再等几天,市场就是这样的,机会留给有准备的投资者和有耐心的投资者!不见兔子不撒鹰,这是我们进场抄底的原则,否则就会跟上周一样,盲目进场后,市场继续新低,那么就是提前进入了亏损状态了,那不是抄底,那是空手接飞刀!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没跌够,最早下周进场抄底!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三连阴,还不能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