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周初利好刺激可以落袋为安!

2018-12-03 15:26

 

周一市场呈现大幅高开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周末突发利好刺激,所以早盘主板直接高开58点于2647点,创业板高开36点于1365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盘中基本保持2650点附近和以上的横盘震荡格局,最终收于全天相对高位,主板沪指收涨66点于2654点,创业板收涨43点于1372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本来中午的时候,淘气发表了《淘气天尊:突发利好刺激是高抛离场机会!》的文章,文章简要的分析了这个利好的意义和实质性的作用有多大,但部分网站太敏感可能被屏蔽了!淘气这里不谈这个利好了,因为利好只会改变市场短线的趋势,并不会改变市场原有的趋势,这是淘气无论利空或利好出现,一直强调的观点!不过,由于市场媒体大肆鼓吹和放大这个利好,导致今天市场大幅度高开后保持强势震荡,个股也的确出现了很好的补涨机会,这是不争的事实,那么我们就要合理利用这次的大涨机会了!

单纯从技术上而言,上周五午后市场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淘气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这里的短线机会,因为这是上周市场新低后的分时线低点,最低来到了2555点,这是11月19日市场2703点附近较大级别高点共振回踩下来的新低机会,所以日线级别是可以把握的,淘气当时也是第一时间明确的!因此,上周五午后分时线低点进场的、尤其开设新仓不能做波段的投资者,或者上周五午后分时线低点进场盘尾没有对位高抛、抑或没有波段空间忍住到今天的投资者,那么今天市场大幅高开震荡的时候就要注意高抛机会把握了!这是突发利好刺激下的一次非常好的短线对位机会把握!

从今天实际走势上看,由于市场盘中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但同步遇阻回踩力度不大,因此如果指数还在2650点以上运行,则暂时属于日线级别高位区域的共振,这里不有效跌破,投资者手中滞涨的个股,还是可以再等一等有没有补涨机会的!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有明显异动,千万不要过分犹豫,因为你觉得还能涨,你也可以先高抛部分仓位,然后再高再抛!而很多时候,投资者犹豫的时候往往就是最高价附近;非常果断的时候,可能还会小幅新高!但是,只要明显异动以后去高抛,然后有耐心等待,总会等待到合适的回踩机会,即使偶尔错过了机会,当市场再次回踩以后,投资者也可以关注其他相对低位个股!这就是概率性的问题了,我们不能为了小概率的更高,而去盲目等待,因为大概率是需要高抛等待回踩,并且会有这样的机会! 

最后,淘气需要强调的是:市场突发的利好刺激,怎么涨的,都会跌回去!因此,上周五午后分时线低点把握的、今天高抛机会也把握的投资者,短线真的很不错!而错过机会的投资者,就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千万不要因为一次的错过而盲目追涨被套!而由于盘尾2650点附近暂时稳住,这里稳住的话,那么明天市场可能还要继续缓一缓,之后才会出现对位的带级别下跌,当然,不要奢望市场带级别杀跌之前离场,差不多就可以控制了,以防万一有变数!总之,目前的格局,不支持市场走出一波连续的大涨行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突发利好刺激是高抛离场机会!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量能萎缩,后半周防单日大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