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小周期反弹延续,再次单日大跌推迟!

2018-11-28 15:32

 

周三市场走势不错,早盘平开回踩后冲高,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0.77点于2575点,创业板低开0.90点于1314点,之后市场回踩2560-2570点区域,跟之前两个交易日盘尾的低点支撑形成共振,之后市场逐步反弹,但2600点附近反压明显,市场最终主板收涨27点于2601点,创业板收涨25点于1341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2754股上涨,674股上涨,基本属于普涨行情;两市涨停个股5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95家;两市跌停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2家!纵观盘面格局,其实还不错,唯一的隐患是昨天主板小跌、创业板小涨,但市场没有跌停个股,而今天创业板和沪指双双涨势不错,还出现了不少跌停和领跌个股,这是盘面存在的隐忧!另外,今天两市流通市值前28大个股全部红盘,前50大流通盘个股仅1股绿盘,足以说明今天权重个股在市场中起到了维稳的作用,而权重板块维稳上涨,但市场量能很一般,这就让人有点意外了!

因此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学会区别对待手中个股,手中个股有明显补涨或者短线这种小周期回踩机会有低吸的投资者,就要注意反抽后的个股波段操作机会,而一些大众公用为首的高位个股,就要区别对待了,这类个股属于典型的一波行情启动,然后高位多次天量密集横盘出货后,接着出现了带级别的对位调整,目前回踩不够充分,还会继续下跌调整!相对的,如江特电机等个股,就属于典型的补涨,之前本来滞涨,短线大盘维稳,局部就异动补涨了,补涨以后,投资者再根据量能情况看要不要波段操作结合一下!

昨天淘气也说过了,按照目前的格局,要么后半周直接出现单日大跌调整,要么区别于上周二的模式,这里小级别共振支撑反抽一下,后半周的末期或下周再出现单日大跌!今天市场运行了小周期的反抽格局,所以下一次的单日大跌,技术上要稍微等一等!但不管出现哪种情况,在没有利好刺激的前提下,短线市场调整还没有结束!故短线这种小级别机会、即市场回踩2561-2568区间(前天最低2568点、昨天最低2566点、今天早盘最低2561点)共振没有去把握的投资者,就耐心等待你要等的大级别机会!千万不要小机会错过、看到反弹了又急! 

最重要的是,目前盘面有点作图诱多的格局,即之前两个交易日大盘缩量十字星,今天略微放量上收,技术形态开始走好,明显的给投资者按图去走、去设套!其实现在很多市面上的理论,都是大涨追涨,大跌割肉!比如有人说多少线(短期的)上穿多少线(中长期的)就大胆买入,其实单日一根长阳,这种短期趋势线就很容易上穿中长期趋势线!因此这种看盘方法,在单边牛市中可能有用,而在目前震荡市中,就是典型的追涨杀跌的“利器”!所以说,按照今天行情这种状态,明天市场还有局部的小级别反抽机会,投资者要把握手中个股的补涨机会;而等待大级别机会的投资者,则继续耐心等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小周期共振反弹,莫把反弹当反转!

下一篇:淘气天尊:美股大涨下A股动静不大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