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大跌后收十字星,还不能抄底!

2018-11-26 15:26

 

周一市场呈现典型的大跌后的过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主板早盘高开1.36点于2580点,创业板高开0.73点于1309点,开盘局部权重板块小幅领跌,带领主板反弹向上,但受制于2600点附近反压,之后遇阻回落翻绿,盘尾出现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以后,最终市场小幅翘尾收回,但仍然小幅收跌!主板收跌3点于2575点,创业板收跌4点于1304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下跌个股明显多于上涨个股,两市涨停32家,跌停2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3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49家!个股数据表明,空方虽然略微占优,但优势并不明显,盘面基本处于相对的均势格局!对于今天的盘面而言,上周五午后直播淘气就说过,本周初市场将进入2550-2580区间的核心区域(今天最低2568点),这里因为上周五市场已经大跌了,所以短线会在这个区间有个缓冲格局,出现跟上周二大跌以后那两天相似的维稳震荡格局,午后市场也在看似还要大跌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最终成为全天相对低位区域的支撑!

从今天市场走完以后的技术上看,目前市场调整还没有结束,还可以认为是下跌中继,单日量能继续萎缩,但还没有到调整充分后的明显很缩量的状态,所以市场调整还有反复以后的扩大化机会!因此操作上而言,投资者手中个股没有调整特别充分的,不一定要买回局部仓位,更不能因为急而重仓进去了,还是可以继续等待机会;投资者手中活跃的个股,则可以区别对待,适当把握日线级别的波段机会!总之,目前市场还没有出现大级别的阶段性质的机会!这种格局下,如果没有耐心或者耐心不够,很容易提前进场被套,然后等待很久才解套!比如投资者手中个股一波行情涨了20%意识,当跌了5%左右你就进去了,是不是显然太早了!

典型的例子比如万科,前几天最后诱多,26元附近和以上密集出货,这几天虽然回踩,但力度还不够,所以还需要耐心等待更好机会,当然这几天局部的反抽机会也还有,但一不小心就可能赚2、3个点,套十几个点的格局!另外,类似普路通,就是最典型的连续大涨后,阶段天量开板,然后大级别出货后下跌的格局,虽然不排除后面几天会有反抽机会,但这种个股上周五放天量以后就风险很大了!当然,类似个股比如正元智慧,阶段天量以后,高位会震荡几天才会跌下来!如果投资者手中类似个股不及时止盈,很容易利润又快速跌回去的!因此,类似这种风险很大的个股,投资者尽量高抛后耐心、再耐心的等回踩机会!

其实,这几天大盘连续调整以后,淘气发现很多喷子不见了,之前行情大级别高点密集共振,主力密集出货,淘气反复提示风险的时候不信淘气的一些投资者,这几天要么套死了,要么跟他们的看涨理由讨说法去了!最天真的是,有些人居然说“XXX让股市涨,你都看不出来,即使跌,也跌不了多少!”这不,这几天跌的不少了,人都没有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炒股不能靠幻想,市场的量能变化骗不了人,这是判断行情最直观的数据!故综上,大跌以后的次日出现今天这种小阴格局,在情理之中,这是上周二大跌以后也经历的过程!明天投资者关注市场小级别的反抽力度,以及后市能否真正出现调整充分后的抄底信号!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最下面点赞或留言支持!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弱势反抽,还没有抄底信号!

下一篇:淘气天尊:缩量十字星,短线是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