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调整风险,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2018-11-14 15:39

 

周三市场低开低走,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6点于2648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1388点,开盘以后主板相对弱势,盘中受制于红盘反压,最终收跌22点于2632点;创业板相对强势,午盘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盘尾回落,仅收跌6点于1385点!盘中环保、芯片、地产、海南等板块领涨,石油、白酒、券商等板块领跌!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技术上看,昨天市场阶段天量,今天开盘一个小时的量也不小,最终今天市场量能同比昨天略微萎缩,但量能依然很大!过去8、9个交易日,创业板和主板轮番较大级别高点共振,这两天又是密集高位放量出货,所以市场一旦调整,淘气觉得第一波调整瞬间跌个50、60点应该很轻松的,然后再出现更大级别的调整!过去几个交易日,市场出现阶段反弹很正常,因为之前市场是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引起的机会,但短线密集高点共振迟迟不回踩,这就不是好事了,最重要的是,目前市场环境内外部的状态,都暂时不支持市场出现牛市的可能!而市场放量上涨是好事,但底部区域直接创出阶段性的天量,这就不是好事了!

淘气举个浅显的例子,比如说,有人第一次举杠铃,卯足了劲,举起来100公斤,大家都觉得很厉害,也的确很厉害,但想让他举起更重的杠铃,就很困难了,因为他第一次试举的时候,已经基本用了全力!如果盲目再举更大的重量,就可能就会受伤!这样解释,应该很容易理解吧?现在的市场,就是这种情况!昨天市场的量能,淘气觉得年初3200点左右的那一波连续行情,量能才达到这个水平,现在市场才2600多点,真的放量滞涨比较危险了!当然,目前市场还在最后挣扎,这是让一些投资者非常难受的,一不小心,可能就进去了,进去以后不赚钱,然后被套牢下跌了,接着补仓,很多投资者都是不可能当机立断止损离场的,所以,短期疯狂的投资者真的迷失了自己!

回过头,淘气再说说分时线高低点理论!一般情况下,分时线高低点能日线级别正常对位的,说明行情是正常的波动节奏,不带阶段底部级别或阶段高位风险!如果分时线高点密集共振或分时线低点密集共振,那么一般会出现比较好的阶段性机会或出现比较大的阶段性风险!最典型、最近的例子,就是十一节前较大级别高点共振持续了几天,很多人说节后行情大涨怎么样怎么样,结果节后大跌;节后大跌以后,市场一下子跌的很猛,虽然出现了较大级别低点共振,但也持续了几天才涨起来!这就是前车之鉴,还历历在目! 

现在,从11月2日起,沪指主板最高2676点,开始出现较大级别高点,至今都没有新高;创业板最近几天补涨,同步也较大级别高点密集共振!最近一周的风险叠加,其实已经很大了!个股方面,淘气每天不下强调3、4遍,个股需要区别对待!比如神梅,你11月2日以后几天内卖出肯定不对的,但最近几天补涨以后,今天早盘出现风险以后,淘气第一时间就强调今天早盘是大级别出货,之后该股也回落了,是不是比较靠谱?所以,投资者学会看文章和直播,不要去断章取义,喷人就更没有意义了!

另外,投资者股市盈利的钱,止盈放进口袋,那才是看得到的钱!如果目前浮盈不注意风险,可能几天以后,就尘归尘,土归土了!因为主力一旦真正收网,那个调整力度会很大,尤其瞬间的那一下开始和持续,会让投资者辛辛苦苦几个星期的收益,可能短短几天就灰飞烟灭!因此,这几天根据淘气建议,手中个股异动或补涨以后高抛,都不会错什么!唯一的区别是,可能异动或大涨以后,高抛早的和高抛晚的区别而已,但最终只要耐心等待回踩,基本上95%以上个股都能等待对位机会!不过,如果个股没有补涨你就卖出了,那真跟淘气无关,因为淘气反复强调过的! 

现在有人问淘气调整到多少点可以进?这种问题有意义吗?回踩多少可以进,是等出来的,是实时根据行情判断出来的,不是现在算命给你听的!如果到时候权重个股领跌,可能调整100、200点甚至更多都可能;如果到时候个股普跌,权重维稳,那么跌个50、100点可能就是机会!所以,与其问这种垃圾问题,不如好好看盘中直播!所以,提类似这种问题的投资者,心态有待提高!很多你们的这些问题,都需要自己认真盯盘和等待,大方向自己心里有数,细节问题自己盯紧!

很多时候,我们操作尽量合理,这是最关键的,别看有些地方天天涨停,很多都是忽悠的!比如盘前知道利好,盘前说一下相关股票,开盘涨停开盘或大幅高开涨停了,宣传的时候就说涨停了!再比如,明明已经让你割肉的股票,后面涨停了,也拿出来吹……总之,你看似很牛,其实很多都是忽悠人的,天天抓涨停的人,根本不会跟普通投资者有什么交集!淘气也只能根据盘面情况,实时做出判断,很多机会,也是等出来的,股票被套也很频繁,但淘气基本不说假话,能根据自己思路一直走下去,十年如一日!

因此,展望后市,短线市场状态,已经说明了调整的风险来临,但调整没有连续出现之前,可能还存在小跌一天或大跌一天,又反弹上去的格局,比如下跌到2630点附近,再反弹到分时线高点区域;比如下跌到2600点附近,再反弹到分时线高点区域或者2638点附近,这些都是过去一周市场已经经历过的!但这种级别的机会,如果淘气关注的个股回踩空间不是很大,淘气个人是放弃的,手中最近几天高抛的个股,会尽量等合理回踩或者市场出现明显的低点共振机会以后,淘气才会真正亮剑搏杀!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阶段天量,风险已经最大化!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最后冲刺,为人保上市铺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