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跌破2600点,调整不再温柔!

2018-11-09 15:29

 

周五市场低开低走,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涨跌很小,昨天市场又收于全天相对低位,所以今天市场主板直接低开14点于2621点,创业板低开8点于1321点,在没有消息面死撑的情况下,市场调整格局非常明显,盘中虽然创业板局部反抽翻红,但由于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领跌,因此盘尾市场继续调整,主板最终跌破2600点收跌36点于2598点,创业板小幅下跌6点于1322点!对于这样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1337股上涨,其中56股涨停,203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2001股下跌,其中跌停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74家!从个股数据看,虽然市场下跌个股略微占优,但领涨个股还是占据优势的,这充分表明了今天市场做盘的嫌疑,就是技术利用主板2600点附近反复的支撑抵抗、配合创业板的维稳甚至翻红格局,使个股下跌格局没有那么突出,让投资者觉得市场还在支撑,让投资者觉得支撑后还会反弹!其实,2600点附近的反复争夺,跟周中2638点附近的争夺是一个道理!

下跌调整中,什么前低多少点,一般都不会马上跌破,都会反复争夺一下,给投资者会支撑反弹的假象,同步诱多一些技术派以后,才会有效跌破!比如过去4个交易日,市场最低点分别是2639点、2635点、2639点、2635点,这里围绕2638点展开了复杂的支撑反弹、小幅跌破就收回的支撑反弹……直到今天才算有效跌破2638点,并且还是跳空下来的跌破,那么就已经把前几天这里认为能支撑去加仓的投资者套进去了,这是主力高明的地方!因此,现在2600点附近也是同理,A股历史上带级别的阶段支撑低位反弹机会,很少在整数关口有效支撑反弹的!最重要的是,现在市场还没有出现任何级别的分时线低点! 

观点明确,这是淘气的特点!在市场没有到达淘气预期、或者说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进场信号之前,淘气还是耐心等待着!当然,今天盘中2600点附近,也存在小级别的日线级别机会,但淘气放弃,投资者自己争取与否,看自己!总之,当机立断,不要事后后悔埋怨!很多之前看涨的股评,市场上午一调整,基本上都开始逐步改口了,有的说哪里可以支撑,不用怕;有的说哪里不破不要怕……总之,基本上都是没有意义的跌破就割肉,站稳(或突破)就加仓的模棱两可的追涨杀跌思维!

另外,盘面今天最低2598点,从上周五出现较大级别高点以来,市场最多跌了78点了,力度还可以的,这种投资者感觉不到的市场下跌,其实杀伤力更大!所以说,盘面调整是一个过程,投资者千万不要急于一时,尤其技术上没有任何级别的分时线低点之前!目前市场调整的过程,还有待于进一步延续!稳住心态,投资者不要上涨的时候不敢持股,下跌的时候却急于进场了! 虽然,淘气大方向坚定看好股市;但日线级别,需要完成这次分时线高点共振带来的回踩之后,淘气才会再次看涨!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高开低走,调整已经来临!

下一篇:淘气天尊:跌破二千六后强反,反弹高抛继续等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