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杀跌稳住,再跌敢于抄底!

2018-10-09 15:31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2点于2713点,创业板高开4点于1357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冲高遇阻以后回落翻绿,之后市场在出现较大级别低点共振以后支撑反弹,但反弹力度依然不强,午后市场再次反弹回落出现二次分时线低点支撑,最终盘尾小幅翘尾收回,主板微涨4点于2721点,创业板微跌7点于1345点!对于目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045股上涨,1185股下跌,其中涨停33家,跌停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3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1家!从个股数据看,盘面还是多方略微占优的!在市场昨天百点巨阴以后,今天市场出现明显的反弹迹象,足以说明下跌的连续性暂时不是特别强,一般昨天那种大阴线的下跌,技术派基本上都会喊割肉,都会说更低位买回,因为一般情况下,昨天那种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次日大幅低开或低开探低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其实今天市场并不是这样的,并且今天盘中最多的时候接近3000股上涨反弹,操作上而言,是完全可以考虑在昨天盘尾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的时候低吸,今天盘中寻机高抛做个波段的!

 

当然,在市场昨天大跌以后,不会马上出现几十点的大反弹,市场要低位合理消化、甚至反复低位磨盘共振以后,才会真正出现带级别的反弹!磨底是一个过程,对于目前而言,短线机会远大于风险,昨天盘尾至今,市场已经出现4个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投资者千万不要节前较大级别高点共振忘记风险、不懂得控制仓位;现在低位是机会了,却害怕了,还美其名曰“卖出回避观望”,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不过,目前市场的格局,在昨天大跌以后,市场技术形态低位的修复还没有到结束这个修复的阶段,所以还需要反复围绕低位磨盘,甚至小级别新低出现低点共振,但不管怎么样,目前市场由节前的日线级别风险大于机会,转变成了现在的日线级别机会大于风险阶段!

 

因此,投资者必须稳住心态,虽然每次市场打压吸筹和拉高出货都差不多,但每次投资者都会打压到低位忍不住割肉,拉高到相对高位忍不住买入或者过于乐观而死拿,结果就悲剧了!因此,跟上淘气节奏,操作尽量可以高抛低吸,做出合理的波段!不是波段操作有多难,是投资者自己有没有去尝试!昨天市场百点大跌,今天磨底,明天再磨,那么后半周可期,稳住心态,学会判断日线级别相对的机会和风险!磨底阶段,淘气建议抄底或低吸、低补;反弹初期,淘气建议持股,辅以异动个股的波段操作;上涨阶段小级别高点,淘气建议低位滞涨个股耐心等待,异动个股波段做多;分时线较大级别高点或高点共振,淘气建议风险防范!——跟着淘气节奏,基本不会追涨杀跌!是不是?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节前控制风险,节后大跌抄底!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完成磨底以后才会涨起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