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节后首个交易日弱势尽显!

2018-09-25 15:29

周二市场低开低走,投资者可以看到,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走势一般,早盘主板直接低开22点于2775点,创业板低开9点于1401点,开盘以后市场小级别反抽,创业板强于主板,早盘领涨翻红,但同步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盘中万科带领地产板块领跌两市,最终市场弱势运行,收于全天相对较低位置!主板收跌16点于2781点,创业板收跌5点于1405点!对于目前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082股上涨,其中23股涨停,47股涨幅超过5%,122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2215股下跌,其中7股跌停,30股跌幅超过5%,109股跌幅超过3%!从个股数据上看,市场下跌个股明显多于上涨个股,并且是上涨个股的两倍,但两市涨停个股和领涨个股,多方还是占据微弱优势的,这个节奏说明了目前市场处于一个相对平和的回踩节奏,并没有出现很大级别或者说个股普遍大跌的状态,技术上有点像上周四的格局,上周四市场小级别缩量回踩消化后,周五就直接补量大涨突破了,但是,这次可能并不是这样了!

 

正常情况下,市场温和放量或者持续放量的上涨,那么是市场强势的表现,但突然放量上涨一下,又缩量调整一下,说明了市场量能和上涨意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充分!就好比挤牛奶一样,当奶量充足的时候,牛奶会源源不断的被挤出来,但当挤到差不多了,可能休息一下还能挤出一些牛奶了,但伴随着休息次数的增多以及奶量的枯竭,可能短暂的休息已经挤不出牛奶了,所以,需要一整天的休息到第二天,才能再次挤出牛奶!盘面的反弹,大概也遵循这个原则,那就是放量上涨了,休息(缩量)一下,可能还能再放量涨,但后面可能就不行了!所以说,明天市场很关键!一旦市场明天有效跌破2770点,可能就会像2750点附近甚至更低位去回踩!

 

个股操作方面而言,目前虽然主板2800点附近反压风险很大,也已经出现了局部回踩,局部个股同样在回踩消化,但有些相对低位个股,需要区别对待,比如神梅等等个股,风险可能相对较小,回踩可能还有几个点的空间,但向上绝对空间更大!所以,不要相对低位个股,投资者也莫名其妙的卖空了,要学会区别对待! 比如沈阳机床就属于低位异动的典型案例,今天冲击涨停之前都属于相对低位、风险较小,今天盘中冲击涨停板封不住了,那么就要注意波段机会了!其实只要投资者自己认真盯盘,开板前投资者是可以根据淘气强调的一些方法在开板前卖出做波段!

 

故综上,大盘大方向,淘气是坚定看涨的;日线级别,这里需要对位消化!个股可以区别对待,这一点,淘气反复强调过了,千万不要明显可以高抛做波段的,还死拿不动;明显低位区域没有怎么动的,却害怕的卖空了!两者,都是不可取的!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节前大涨意欲何为?

下一篇:淘气天尊:周三市场上涨有点“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