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再次进入可抄底区域!

2018-09-06 15:41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6点于2697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1424点,开盘后小幅回踩确认后发力反弹,盘中主板遇阻2720点、创业板遇阻1445点附近的反压后回落,午后市场回踩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后翘尾翻红,但由于跟风盘不够,盘尾再次回落,最终主板收跌12点于2691点,创业板收跌7点于1422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技术上而言,由于周二午后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日线级别淘气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防范!昨天午后市场开始出现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今天午后市场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淘气也从周二午后的谨慎让投资者逢高控制仓位,到今天午后较大级别低点共振提示大家敢于抄底,这是跟踪淘气盘中直播的投资者都能看到的,无论市场“2000亿美元”的关税结果怎么样,这都是只影响日线级别单日格局的消息,对于市场长远的走势影响并不大,因此,我们尽量遵循技术上的合理性,不要去猜测市场,不要去过分忌惮消息的影响!

 

现在的行情,尤其相对弱势行情,可能会逐步演化转强但还没有转强行情出现之前,投资者尽量不去追涨杀跌,根据个股的异动情况,在淘气这里学会高抛低吸的一些方法!不要听别人忽悠说高抛低吸不可能,然后不去尝试!其实很多淘粉,只要敢于尝试,很多都是能成功,并且越做越好的!比如今天午后异动拉升冲击涨停的姚记扑克,涨停封不住,单日量能很大,那么这种个股不管早盘那波急拉高抛一下,还是午后冲击涨停板封不住高抛一下,技术上都是合理的,因为未来几个交易日回踩的概率很大,有可能还会连续回踩!淘气也经常说,如果个股没有大级别的阶段性出货迹象,那么尽量一个个股操作高抛低吸时间长一点,因为时间长了,就会有感情了,很多盘中的走势会有规律可循!

 

所以说,在这种相对偏弱的行情中,学会异动个股的区别对待,是非常重要的技巧!比如说有人早盘市场小幅拉升或午后市场异动的时候手中个股明显异动,符合做波段的原则,但却不去做,平白无故看到它异动,然后又看到它回落,这种机会不把握,那就不怪别人了!今天这种典型的例子,比如凯瑞德、捷佳伟创、春光科技、芯能科技、科创信息、全通教育……这样的个股盘中异动高抛,即使盘尾接回,都是有很好的波段空间的!而手中持有相对低位个股的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目前2700点附近或以下就是底部区域,很多个股就是磨底状态,千万不要丢了耐心!

 

最典型的例子,比如今天盘中有人问“能不能西部证券割了换卫宁健康”,这种情况的投资者,估计没有看过几天直播,属于一进直播室就提问的典型例子!这就是典型的相对低位个股没有耐心,然后看到相对高位个股蠢蠢欲动想买入的投资者!卫宁健康属于相对高位个股,不能说高位个股一定没有机会,但机会把握不好,或者买入以后有了盈利不及时离场,那么一不小心就会套牢,然后可能出现一波很大的回踩,毕竟该股除复权以后都创3年多来的新高了,这种股票,风险和机会大小,不会衡量吗?另外,今天盘尾还有人问“万华化学为什么最近老跌?”,这种投资者就是典型不会看K线图了,不会区分相对低位和相对高位个股的人了!

 

万华化学除复权以后看,7月份都创该股历史新高了,这种股票你还能碰吗?即使有所谓的利好想抢一波,也要在一定的回踩以后出现明显的缩量支撑情况再考虑,并且要快进快出,否则最近的连续下跌,就是教训了!别人的股票,可能相对低位个股,再跌风险也很小,机会也很大,典型的比如神梅,属于短期密集缩量筑底,每天跌幅都很小,随时有机会启动!如果投资者没有耐心想换股或想卖出,你觉得你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之前几波异动的时候,你羡慕这个股的股性活跃;最近异动前的磨底缩量,你又没有耐心了?所以说,炒股关键还要看投资者心态成熟与否,能不能克服追涨杀跌的恶习,看有没有耐心!

 

回到目前的盘面,别人周二午后追涨,今天割肉观望!淘气周二午后提醒日线级别风险,今天午后较大级别低点共振,淘气在反复明确强调低位机会!这就是淘气跟别人的不同!虽然淘气有时候也会犯错,但淘气从来不会模棱两可,更不会一会儿看涨一会儿看跌随波逐流,淘气的观点,向来非常明确!因此,目前淘气观点依然明确:大方向坚定看涨做多,日线级别遵循分时线高低点原则波段操作!日线级别相对高位注意分时线高点反压的消化和波段高抛机会;日线级别相对低位注意分时线低点支撑的机会和波段低吸机会!目前属于相对低位的大周期和日线级别的磨底,稳住心态!排除突发利空消息出现,明天早盘确认一下今天午后的大级别低点以后,关注短期市场的反弹机会和反弹力度!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一涨毁三观怎能不挨套?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筑底之路任重道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