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大涨又大跌,必是洗盘!

2018-08-08 15:24

周三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8点于2771点,创业板低开4点于1475点,低开后市场呈现震荡格局,由于昨天午后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技术上出现消化回踩格局很正常,不过今天消化回踩力度有点大,盘尾市场在再度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才有效止跌,最终收于全天相对低位附近,主板收跌35点于2744点,创业板收跌31点于1447点!纵观目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技术上看,目前的盘面格局就是典型的二次磨底格局,但磨底的方式稍微出乎意料!昨天市场单日上涨个股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并且以全天最高点附近收盘,正常情况下,今天行情不是高开冲高吧,也至少会有冲高走势出现,但实际上是直接低开低走,早盘略微翻红一小会儿,这种情况,从心理层面和技术层面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原本已经很脆弱的心理防线,让A股被人感觉是扶不起的阿斗,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主力昨天通过很大力气把盘面从低位强势拉起来,说明主力控盘已经很明显了,拉起来以后今天再打压下去,其实就是心理层面的最后摧残,主力本身筹码已经很殷实了,但通过这种方法的打压,会让后面的拉升更轻松、与其争夺低位筹码的散户更少,那么后面反弹的高度就会更高、时间持续性也会更长!

 

因此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尽量守住手中的低位筹码,并且,淘气也反复强调过个股要学会区别对待!另外,昨天午后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淘气也第一时间反复强调日线级别不要去追涨、不要去买入,注意异动个股的波段机会,其实这就是典型的日线级别相对机会和相对风险的区别和防范,不要昨天一涨就毁三观,今天一跌就通六窍!昨天上涨以后,日线级别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本身最近市场弱势震荡,那么分时线高点都是需要时间消化和在意的;相对的,今天市场回踩又出现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盘尾虽然没有带级别反弹出现,但今天下跌量能并不是很大,这里有机会成为磨底行情的第二支脚,那么排除消息面的影响外,明天早盘会对最近几天的低位区域进行二次确认!

 

所以说,投资者尽量学会一些方法和操作技巧,不要被涨跌影响了情绪,而丧失了基本判断力!其实股市很多观点和理念,无外乎和走势正相关或反相关,有些人本来学KJD等方法去琢磨买入的方法,也有点经验了,结果放弃了有一点感觉的方法,去学习别人生僻、其实也没有多大意义的指标和方法,这就是那些说书的、讲课卖钱的人典型敛财方式!很多学习者的感觉就是:行情好的时候正确率还行、行情差的时候准确率一半一半;老师举例的都是不错的,实战根据这种方法操作的,也是一半一半的正确率!其实说白了,纯忽悠人而已!故综上,炒股最重要的是,是结合别人的传授去加深理解,然后通过自己的实践去悟出适合自己的方式和方法,这样才能在股市游刃有余!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抄底成功后市场低位井喷!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为何大涨大跌又大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