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抄底成功后市场低位井喷!

2018-08-07 15:24

周二市场呈现强势反弹大涨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6点于2711点,创业板高开4点于1445点,高开后市场小幅冲高,遇阻淘气提醒的主板2730点附近、创业板1460点附近小级别反压后回落翻绿,这里回踩确认昨天盘尾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支撑共振有效后反弹,之后市场呈现突破逼空上涨格局,最终指数双双收于全天相对高位,主板收涨74点于2779点,创业板收涨38点于1479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3200多股上涨,134股下跌,市场呈现单边大涨格局,并且主板指数大涨2.74%,创业板指数大涨2.68%,局部权重个股领涨明显,典型的比如中国石油大涨4.47%、中国石化大涨4.30%、招商银行大涨3.23%、中国神华大涨4.20%、中国建筑大涨6.57%、万科大涨4.79%……有投资者说,这是权重个股在诱多,市场反弹只是自救,自救以后还会新低!淘气觉得,今天行情的发展,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权重个股大面积领涨的格局呢?

 

因为从技术上看,市场从上周四开始逐步出现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并且上周五、本周一都呈现相对量能萎缩、但反复缓慢新低、分时线低点共振的格局,这种情况,淘气之前分析了,就是给投资者充分的时间恐惧,给投资者充分的时间低位割肉!所以说,当投资者低位恐惧甚至割肉以后,是观望准备更低买回的,但市场突然强势拉起大涨,尤其主板指数率先发力突破大涨,这是主力典型的诱空伎俩!投资者试想一下,主力这样做,可以让投资者尽可能的恐慌割肉,然后割肉后拉升,割肉的投资者一般要等更低位买回,发现割肉的股票飞了,就会“等一等”,结果等不到了,就会在后面追涨!

 

另外,现在有些投资者,自己心理素质不够硬,却还在“教”别人炒股,比如上午回踩的时候,说有可能跌到哪里,让回避;午后大涨了,又说会反弹到哪里,让买入!如果听信这样的言论,估计每天都在追涨杀跌!相对的,淘气的观点就很明确,看涨就是看涨,看跌就是看跌!不会涨了说会涨到2800、2900点,不会跌了说会跌到2600、2500!好听一点,这叫左右逢源、事后涨跌都对;难听一点,这叫两头堵,自己抽自己!因此,投资者尽量关注观点明确的博文和直播!如果投资者能连贯关注淘气观点,可以看到上上周初分时线高点共振淘气在提醒风险,上周四大跌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淘气在提醒抄底机会,这些都是没有模棱两可呈现给投资者的观点!

 

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也要学会个股区别对待!一般而言,个股涨2、3个点左右,可以根据个股股性或个股情况,考虑小仓位的波段;个股涨4、5个点左右,那么可以考虑局部仓位的波段;如果涨幅超过5%,并且量能异常,可以考虑半仓或大部分仓位的波段机会!总之,操作尽量合理,千万不要涨2、3个点就清仓了!个股操作上,投资者一定要根据淘气说的方法去区别对待,不要昨天低位和早盘回踩低位不敢加仓,午后或盘尾去日线级别分时线高点遇阻需要消化的时候去盲目追涨!技术上而言,午后的分时线高点消化后市场还会反弹,因为之前几个交易日那么多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不会这么一点点的,虽然行情不可能连续大涨,但边涨边消化的格局,还是可以期待的!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进入磨底诱空最后阶段!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涨又大跌,必是洗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成功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