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大跌以后能否去抄底?

2018-08-01 15:27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6.11点于2882点,创业板高开6.86点于1568点,早盘市场继续冲高诱多,在和昨天盘中分时线高点形成共振以后,市场继续回落,主板率先翻绿,午后两市呈现震荡新低的格局,最终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主板收跌51点于2824点,创业板收跌19点于1541点!纵观今天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淘气最近几天的文章已经明确了,上周五收评《淘气天尊:下周市场将继续调整!》淘气明确市场调整没有结束,本周将继续调整;周一、周二也用《淘气天尊:市场下跌没有到位前不能抄底!》、《淘气天尊:市场缩量震荡还不能抄底!》强调目前市场还不能抄底,所以说,之前的小级别下跌,终于迎来了今天带级别的破位下跌,完全符合预判!就目前市场技术上而言,市场在上周初出现较大级别高点共振以后,主板由最高的2915点,跌到了今天最低的2823点;创业板从1645点跌到了今天最低的1541点,可以说杀伤力还是不错的,尤其创业板,跌幅较大!但是,市场不是因为跌了,因为连续下跌了,就可以去进场抄底了,这是不可取的!那么,什么时候可以真正抄底呢?

 

其实,淘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市场调整充分,所以问指数大概到哪里会止跌的类似问题的人,淘气觉得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因为权重板块个股领跌与否、还是死撑,都会直接影响指数的下行空间大小,而这些问题是很空洞、没有多大意义的!因此,如果市场盘中出现机会,淘气会实时给出建议!话说回来,哪次低位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机会出现的时候,淘气没有反复强调的?就今天午后市场出现的级别不大分时线低点而言,技术上这里的分时线低点由于级别不大,所以这里的意义就是日线级别的抵抗和支撑而已!乐观一点,那么会像周一盘尾的分时线低点那样,支撑后引起周二的小级别反弹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再调整;悲观一点,就是这里略微抵抗或反抽一下,就会直接下来了! 

 

由于今天盘尾恐慌盘开始涌出,所以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市场可能根本撑不住!因此今天盘尾的分时线低点,如果排除市场出现突发利好刺激,那么持续性不会太强!另外,市场回踩以后、企稳之前都会低位反复磨盘,就像现在下跌一样,上周市场高位也是反复磨盘的!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要学会区别对待手中个股!如果投资者现在空仓了,或者仓位很轻,手中个股回踩有好几个点空间了,那么可以考虑买回部分仓位;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回踩力度不大,手中仓位控制合理,那么可以再等等!

 

总体而言,市场下跌后还有个磨底的过程,目前显然下跌还不够充分,更别说磨底了,所以投资者尽量等个股波段空间不错以后,再考虑大级别低吸或买回机会,波段空间不大的,耐心等待或局部买回为宜!淘气目前还是那句话:机会留给有准备的投资者!大级别的机会近了,但还没有真正到来!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缩量震荡还不能抄底!

下一篇:淘气天尊:黑周四迎来技术性抄底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