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后半周谨防市场跳水调整!

2018-07-25 16:56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5.89点于2911点,创业板低开0.48点于1629点,上午市场呈现震荡格局,创业板略强,但早盘冲高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还是回落了,之后基本处于红绿盘震荡格局,最终主板和创业板基本收于平盘上下,主板收跌1点于2903点,创业板收涨2点于1632点!纵观目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领涨个股占优,但下跌个股已经多于上涨个股了,市场开始分化,共振风险开始增大,这种行情中,投资者尽量不激进,注意反压风险防范,比如说,投资者手中异动量能异常并且已经高抛做波段的个股,如果个股还有小幅新高,那么不用过分担心,因为你在明显异动以后且量能异常后高抛,大概率能等到更低位买回机会;即使个股反技术再涨,那么市场出现回踩机会,你也可以关注其他个股的低位布局机会!波段的精髓就是结合盘面情况,相对高位卖出,回踩后相对低位有波段空间后买回!并不能因为个例的原因,而去博傻,这是不可取的!另外,如果投资者用最高、最低去马后炮衡量做波段的话,通常也无法成功波段操作!

 

从技术上看,今天淘气盘中也说了,主板日线级别较大周期已经分时线高点密集共振了,今天盘中只是日线级别的小周期的反抽抵抗,如果个股在主板还没有跌破2890点以前,还能区别对待一下,低位滞涨的个股还能看看有没有补涨机会;一旦市场有效跌破2890点了,那么就可能引起较大级别的跳水回踩出现!在今天主板实际走势中,主板盘中多次跌破2900点,最后勉强稳住,但每次支撑后的反抽力度有限!当市场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通常遇阻以后会逐步回落,然后再反抽,以此去反复诱多投资者追涨进场,跟之前低位反复磨底一样,就看投资者能否看透市场本质,然后坚定方向了!相对的,创业板补涨以后,早盘最高1645点,遇阻分时线高点共振阻力回落,虽然创业板风险小于主板,但这种冲高回落走势,也是需要提防的!

 

另外一方面,昨天市场放量过猛,今天一下子缩量了不少,尤其主板,说明昨天主板以权重个股为首的很多个股,出货盘还是很大的!以万科为例,昨天早盘放量冲高,典型的日线级别对位高抛节奏,昨天午后回落,今天继续回落,低位震荡,后面当然还有机会,但昨天高抛,后面回踩充分再买回,是不是比死拿不动强?市场放量大涨,之后量能跟不上,盘面耗费的时间太长,而股市向来“横久必跌”,尤其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这种“横久必跌”的可能性就越大了!在这种即将共振回踩格局出现前,就看补涨机会会不会给予到一些还没有补涨的个股了!这种局面下,投资者也最难受了,没有补涨的股票,急死人;已经补涨异动的也急死人,因为高抛的着急等回踩;没有高抛的想新高但怕回踩!这种矛盾心理,就是目标不明确,恐惧和贪婪心理在作祟!最后,还是那句话:该来的迟早要来,躲不过去的!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放量大涨以后需谨慎!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出现调整以后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