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权重板块连续带领指数上涨!

2018-07-23 15:32

周一市场低开高走,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14点于2815点,创业板低开17点于1592点,开盘小级别回落后市场开始逐步反弹翻红,在上午反弹到10点半以后遇阻分时线高点回落,不过午后基建板块强势领涨,导致午后主板继续被带动上涨,在再次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主板开始遇阻横盘消化, 创业板盘尾小幅补涨!最终主板收涨30点于2859点,创业板收涨11点于1620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2400多股上涨,不足900股下跌,涨停52家,跌停18家,盘中军工、基建等板块领涨,甚至连中国交建这样的权重个股都涨停了!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39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32家,从中可以看到,虽然今天主板领涨,涨了30点,但个股上涨和领涨优势,其实并没有那么明显,这就是权重板块领涨带来的个股分化格局,所以在今天盘中操作中,淘气反复建议投资者在分时线高点出现以后,尽量注意手中异动个股的波段机会,尤其那些量能异常的个股,尽量抓住波段机会的把握,千万不要低位蓄势动静不大的时候吵嚷嚷着怎么不涨的,结果真的异动了,却无动于衷死拿而反复坐电梯!

 

在今天直播中,淘气实时举例了具有典型意义的成都银行,该股上周五缩量涨停,淘气说风险不大,本周一会有惯性冲高机会,因此今天继续涨停了!但是,今天该股涨停板附近有反复,并且日线级别量能很大!成都银行今天的涨停,较上周五涨停,量能放大了近4倍,量能已经不小了!所以这种涨停的个股,投资者自己要盯紧了,如果觉得风险很大,局部高抛等回踩,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觉得还能博明天冲高,那么明天早盘自己要盯紧,因为明天大概率会有比较大的震荡机会出现,或低开探低后的大震荡,或冲高回落以后的大震荡!总之,短线会存在很大的波段机会!

 

对于涨停个股,其实一般而言,越早涨停、日线级别量能越小、封单越大,那最好,一般会有很强持续性!当然,如果发现封单迅速减少,比如4万的封单,一下子几秒内变成2万甚至更少了,那么就要在开板之前尽量涨停卖出,开板以后再看机会买回,这样波段就成功了! 有时候,千万不要一涨毁三观,典型的波段机会不把握,事后又后悔,这是非常典型的投资者存在的问题!对于最近的行情而言,典型的权重板块领涨格局,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低位没有多大动静,尤其属于其他权重板块还没有涨的,那么尽量耐心等待一下;如果最近有异动了,尽量注意波段机会的把握!

 

从技术上看,市场连续两天由权重板块个股领涨带动指数上涨,那么这种情况下,尽量注意分时线高点共振的消化情况,个股必须学会区别对待,在大周期看涨的前提下,日线级别最好等待合理消化后,再进一步看涨做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金融板块大涨不要昙花一现!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放量大涨以后需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