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连续反弹下急需补量!

2018-07-10 15:34

周二市场高开冲高后回踩消化,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4点于2819点,创业板高开1点于1583点,开盘回踩以后冲高,在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市场遇阻回落,午后市场反复围绕淘气给出的主板2800点附近、创业板1580点附近的支撑位测试以后最终翘尾收回,主板收涨12点于2827点,创业板收涨11点于1592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技术上看,由于市场上周五盘中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后强反,所以昨天市场延续反弹,虽然昨天盘中出现局部分时线高点,但在日内消化后,市场继续小幅突破上涨!不过,今天市场上午冲高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这里成为全天最高点附近,虽然午后在淘气反复强调的主板2800点附近、创业板1580点附近反复考验后盘尾翘尾,但由于今天市场反弹量能依然不足,说明市场对于反弹的连续性产生了分歧,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短线适当注意一下反压消化,操作上不去盲目激进,这是非常必要的措施,毕竟上周市场低位出现了很多的低位分时线低点的低位机会!

 

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尽量学会区别对待手中的个股!在市场进入明显的消化盘整状态的时候,如果投资者手中的个股在市场冲高或独自出现明显的异动情况以后,那么学会根据淘气建议的一些方法去判断是否需要做波段,如果做波段高抛了,那么尽量耐心等待回踩有对位空间以后再考虑低吸买回;如果觉得个股已经很高了,那么等大盘回踩以后,关注其他低位个股的低吸布局机会;个股尽量有波段空间以后再考虑低吸机会,至少波段2、3个点,最差1个点以上;盘中突然放很大的量急拉,然后量能又跟不上,这种个股做波段成功率会很高,典型的个股案例比如上午的宇环数控、海川智能,午后拉升的南京证券、天成自控等等个股,出现明显的异动去高抛,之后都有比较好的低吸买回机会!

 

投资者只要知道,高抛以后回踩买回,比死拿强,那就是成功的波段,至于波段的空间,需要投资者熟悉个股或波段做多以后去积累经验,然后不断精进!当然,相对低位动静不大的个股,投资者也要耐心等待一下,千万不要低位没有什么量、涨了1、2个点就着急的高抛,最后甚至抛到了仓位很轻的状态,这都是心态不成熟的表现!而回到今天的市场,最后市场盘尾翘尾拉回,但全天看,市场仍然处于相对窄幅震荡的消化格局中,这种格局下,指数涨跌都不大,唯有个股可能机会比较频繁!比如今天最终两市2300多股上涨,850股下跌,涨幅超过3%的个股近40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不足50家,这就是市场维稳个股活跃的典型表现形式!

 

因此展望后市,目前市场还会反复巩固主板2800点附近、创业板1580点附近的支撑,并且需要补量,一旦确认突破有效,盘面将进入底部确认后的上涨周期,那么投资者尽量拿好股票,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或横盘消化,或小幅回踩消化,消化以后还会涨,那么个股波段比较好的节点就是个股大幅度异动或市场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或高点共振的时候,千万不要底部熬过来了,却在个股上涨的开始阶段就卖空了!当然,盘中具体操作的时候,个股还是要按照淘气说的一些方法去区别对待,并且日线级别的大盘反压附近尽量不激进买股,其他的,随机应变!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能否连续上涨是关键!

下一篇:淘气天尊:利空打压后进入机会区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