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降准对于股市起不到利好刺激!

2018-06-25 16:47

周一市场高开低走,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周末市场降准,这个消息被渲染成利好,所以早盘主板高开13点于2903点,创业板高开14点于1563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淘气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高开不追涨,注意回踩机会,果然降准消息只影响开盘一会儿的时间,市场在高开不久后就回落,并且回补了早盘留下的缺口,午后市场继续低迷格局,市场也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主板收跌30点于2859点,创业板收跌11点于1538点!面对着这种状态,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对于降准而言,市场说的最多的是释放流动性,这次降准释放的资金规模应在7000亿元左右,但是这种释放流动性,重点是支持小微企业,然后7000亿元分散到全国那么多的小微企业,其实每个企业得到的流动性屈指可数,更别说会有多少资金会流入股市了,所以这样的消息,对于随波逐流的人而言,就会跟风说这对股市是利好刺激,其实具体是利好还是利空,他们压根不知道!另外,任何的消息面的影响,对于股市而言,如果在单边调整或者熊市中,利空是利空,利好还是利空,利好只会让市场出现一个短暂反弹以后继续跌;如果在单边上涨或牛市中,利好是利好,利空还是利好,利空只会让股市出现短暂的回踩机会,让投资者继续抓住牛回头上车的机会!因此,明白这个道理以后,投资者就不会被市场五花八门的消息轻易忽悠了!

 

对于目前的市场,国内正在经历经济相对萧条的基本面前提下,再加上中美贸易持续摩擦,所以大环境还无法支持市场走出泥潭;对于技术面而言,市场在上周二破位以后,短期筑底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过渡,尤其要等市场出现极度缩量的格局以后,那么技术性底部走出来的反弹,持续性和高度才值得投资者期待!就今天而言,市场高开冲高,淘气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注意日线级别不追涨,如果手中个股有异动,那么注意波段机会把握,如果手中低位个股依然无动于衷,那么尽量多点耐心等待,市场和手中个股已经这么坏了,再坏,还能坏到哪里去?所以说,投资者尽量遵循市场最基本的规则,不要盲目低位恐慌,虽然周末降准对于股市刺激不大,但至少从宏观层面看,管理层是想给市场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这是大方向的基调!

 

好比现在正在进行的世界杯一样,你要明白,要让世界杯期间利益最大化,那么至少让德国、巴西、法国、西班牙、英格兰、比利时……这些夺冠热门球队大部分留到后面复赛,所以球迷看到了德国、巴西等球队补时阶段的绝杀,看到了英格兰、比利时、俄罗斯等球队大比分的虐菜,当然,像阿根廷这种伪强队,连点球都不进,那么也就活该在悬崖边上瑟瑟发抖了!如果球迷仔细观察一些比赛的盘口,就知道很多比赛是进球时间和比分是刻意为之,所以说现在的世界杯,越来越没有意思了,更别说像一些跟风的媒体了,没有分析能力,别人怎么说,就怎么抄!日本和韩国,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一个运气太好,一个运气太差!

 

运气好的日本,其实还是足协有钱,如果第一场哥伦比亚不是开赛红点套餐(其实现在的规则,不是特别严重的犯规,判了点球可以不给红牌,黄牌一张就可以了)日本哪里去赢?第二场也是运气太好,7脚射门,3脚射正就进了2球,有人说日本控球率高,控球率有几把作用,俄罗斯第一场,不足4成的控球率进了沙特5球,克罗地亚也是4成多一点点的控球率进了阿根廷3球,因此最后一轮,为荣誉而战的波兰指不定就能赢日本!至于韩国,第一场被打的没有脾气,但第二场运气太差,然后落后心态急,就被说踢球脏!虽然淘气很讨厌韩国,厌恶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厌恶2018年冬奥会的韩国,但客观评价,一个球队落后想扳平,情急之下犯规多很正常,这届世界杯韩国2场6张黄牌也属于正常,并且没有红牌!可能,这就是因果报应吧!

 

不过淘气觉得,这届世界杯最脏的是瑞士,第一场那么多的脏犯规,裁判视而不见,不要脸的逼平了巴西;第二场禁区两人抱摔对方球员倒地居然不看var,很多犯规不吹,然后逆转了塞尔维亚!知道为什么瑞士敢这么脏吗?因为他们有个爸爸叫“因凡蒂诺”!臭不要脸,比布拉特还屎!所以任何行业,任何协会,尤其现在社会,还是朝里头有人好办事!中国足球烂,一方面球员太差,另外一方面是足协的无能,国内球员转会身价虚高,不是洗黑钱,你骗谁?现在小孩子踢个球想出头,不给教练塞钱怎么行?所以说,好好搞青训,这才关键,人家日本在青训上还是值得学习的,人家二十年前的女足,世界三四流,经过慢慢的培养,日本女足早于中国女足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而现在的女足,工资低,水平降低快,真的有些无奈了!

 

因此,任何行业和事情,投资者都要学会看清本质,明白其中的一些逻辑关系,那么遇到今天这种降准刺激的高开行情,就不会盲目追涨了,可能手中个股早盘比较活跃,高抛一下,最后盘尾买回,一个短差波段就完成了!另外,我们今天也看到了中兴的开板,不过盘尾仍然被封死跌停了,类似这样的股票,如果明后天不跌停了,并且大幅低开放量,可能短线会开板反弹起来,适合波段去操作了!对于当下的行情,所谓的磨底行情,投资者难受,淘气也难受,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割肉或离场,可以选择持股或低补!对于淘气来说,淘气建议选后者,但如果你觉得前者对,也没有人阻止你!只要过几天、过一段时间后,不要马后炮后悔,那就行了!人生,容不得后悔!所以说,后面几个交易日,继续关注市场磨底的状态,关注市场能否缩量到极致,这样就有希望筑底成功后反弹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黄金底爆发前的磨人蓄势!

下一篇:淘气天尊:磨底阶段反复试盘是套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