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黄金底爆发前的磨人蓄势!

2018-06-22 15:43

周五市场探底反弹,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受到隔夜美股下跌影响,A股跟跌不跟涨,早盘主板低开20点于2855点,创业板低开7点于1514点,开盘以后市场惯性探低以后出现分时线低点,之后逐步企稳反弹,午后基本处于红盘震荡格局,最终主板收涨14点于2889点,创业板收涨28点于1549点!对于这样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近2800股上涨,仅400多股下跌,涨停57家,跌停28家,虽然涨停和跌停个股分化依然严重,但两市上涨个股已经占据明显优势,说明今天的反弹对于个股来说,形成了比较好的刺激作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出现恐慌很正常,手中个股短期新低了,谁都会担心和恐惧,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投资者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世界上没有永远涨的股票,那么也要相信没有永远跌的股票,如果投资者被突如其来的股灾腰斩了,那么就持有,然后不断低补,一般持续性的超跌反弹很快会出现!不要害怕大盘的涨涨跌跌,现在有这样一群投资者,看到大盘涨了,就害怕了,可当看到大盘跌了,就更害怕了!

 

其实,稳住心态,没有什么可怕的!如果是低位没有什么大的异动,就不要盯着交易软件了,尤其心理承受能力不是特别强的投资者,这个时候找点事情做做,也比让自己过度恐慌强,学着分散注意力!像这种行情中,个股只要是阶段低位(或创新低)、没有停牌后复牌、没有明显利空的,那么尽量低位拿一拿,等到明显异动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的机会!比如神力股份、川金诺、金财互联、辉煌科技等等个股,今天就是盘中异动明显,然后可以考虑做波段的典型个股案例!

 

再比如之前淘气直播讲解的万科,之前低位最低24.56,最近反复在28元附近震荡,表现还是不错的!如果万科有效站稳28元的话,对于行情有非常强的支撑作用!并且,万科是先于大盘调整的,最近也是先于大盘企稳反弹的!因此,学会区别对待个股,学会举一反三,这在股市操作中非常的重要!这种行情中,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策略,淘气目前的策略就是:相对低位、尤其创新低、没有特别利空、没有停牌的个股,尽量稳住拿好,等股性活跃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机会,死拿和等待机会,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们是在等待机会,这些直播中也举例过一些股票了! 

 

另外,对于目前行情,普通投资者应该怎么做?美国著名基金经理彼得·林奇的意见是,如果你不能比较好地预测到股市调整的到来,那么就坚定地持有!美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多次严重的股灾,哪怕投资者一次也没有避开这些股灾,长期持有再加上慢慢低补的结果也远远强于恐慌时候撤出股票投资来的强!因此,这个道理就看投资者能不能明白了!另外,今天市场有人诟病缩量,其实淘气觉得缩量是好事,尤其大跌以后,很多投资者割肉后是没有胆量进场的,处于观望的他们,在等待所谓的见底后的进场机会,那么成交量说明了这个状态,既然他们低位割肉、现在又不敢进场,缩量反弹的格局,其实是好事情!缓慢的缩量反弹慢慢脱离底部,最后直接长阳拉起,让这些投资者后悔莫及,当然,如果今天行情的基础上再缩量一些,那就更好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黄金底启动前的反复折磨!

下一篇:淘气天尊:降准对于股市起不到利好刺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