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选择了反复筑底的道路!

2018-06-08 15:52

本周市场5个交易日,投资者可以看到,周初市场企稳反弹,后半周则持续打压,技术上而言,由于主板上周回踩3041点附近出现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创业板本周初跌破1700点出现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所以才导致了主板周一周二周三的3连阳行情,创业板也在周二收出大涨43点的中阳格局!但是,市场在淘气强调的技术性反压——主板3130点附近、创业板1750点附近就直接遇阻再次回落了,原本淘气预期这里的回落大概率能在合理的消化后继续反弹,怎奈何市场走出了小概率的反复筑底格局!因此,面对着市场反复筑底格局,投资者该怎么看待和应对呢?

 

首先,从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3倍还多,足以说明市场的弱势,也符合今天指数下跌的跌幅,但两市跌停个股仅7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54家,跟同期24股涨停,52股涨幅超过5%的多方数据相比,基本算相当!因此,今天盘面展现的本质,是市场指数较大跌幅的背后个股并没有跌的那么惨!另外,今天市场上午密集级别不大分时线低点共振、午后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每个分时线低点,市场都有局部抵抗,甚至小级别的反弹,但是这个期间,市场的恐慌心理是一直在弥漫的,市场给投资者“充分的时间去思考和操作恐慌中股票要不要卖出”,如果市场直接一步到位的大跌,很多投资者可能就破罐子破摔不去盲动了,但在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格局中,很多投资者都能有时间去割肉去离场,美其名“回避风险”!

 

在这样的盘面背景下,市场又有很多舆论把热点集中和炒作在“独角兽”概念股上,甚至还有“独角兽”基金要发售了,淘气觉得这就是典型的放大可能成为泡沫的板块,然后弱势遍地是黄金的板块格局!所谓的“独角兽”概念,淘气觉得,就像当年张悟本的绿豆一样,种绿豆的迎来了转机,囤积、贩卖绿豆的也发财了,但最终的结果,是这种概念的穿帮带来的后期囤货和扩大生产者的损失!虽然,这个例子可能不一定很形象,但“独角兽”概念公司说白了就是成立时间短、然后估值不错的公司!在中国,所谓的估值,业绩报表随便糊弄一下,是很简单的事情,而成立时间短缺乏必要的市场冲击,可能这样的企业短期被炒的高,在中长期来看,就像当年的雄安概念一样,最终是热炒后散户接盘、主力撤退的把戏而已!

 

当然,淘气讲的道理,短期可能不一定会很快兑现,这就是看运气的了,可能还能撑几天甚至几个星期,也可能撑不了几天了!还是就像当年的雄安概念股一样,吹出来的牛逼牛过浦东新区,最终还是哪里起来,哪里跌回去!就好比现在的市场一样,淘气反复强调主板3060点附近和以下、创业板1700点以下是市场排除突发利空影响下的比较合理的磨底区域,你可以选择相信,你也可以选择不信,因为这个毛躁的世界中,充斥着破位离场、突破进场类似这样的追涨杀跌理论,市场也必须要有那么多人追涨杀跌才叫股票市场!而真正埋跌卖涨静下心来炒股的,已经越来越少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处于方向选择的十字路口!

下一篇:淘气天尊:底部启动需要有龙头板块爆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