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周二市场翘尾意欲何为?

2018-05-15 15:24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但又企稳反弹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6点于3180点,创业板平开于1830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主板最高3182点、创业板最高1843点以后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之后市场回落,午盘前后绿盘附近蓄势后盘尾反弹,主板最低3164点,创业板最低1825点,不过盘尾市场依然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最终今天市场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主板收涨18点于3192点,创业板收涨27点于1858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盘面上看,今天两市上涨个股是下跌个股数量的将近4倍,并且涨停个股和领涨个股数量上都占据绝对优势,说明今天市场个股的表现跟指数的反弹形成正相关,盘面很多低位个股突发启动,典型的比如尔康制药、科新机电、文投控股、鹏起科技、华能水电……盘面软件、航空、食品饮料等板块处于明显领涨位置,券商、银行等局部权重板块拖累市场走势!在板块和个股上,投资者尽量区分相对低位个股和相对高位个股,比如昨天分析的罗牛山,千万不要大涨以后追涨,那么可能会被套,但昨天大跌以后,这种个股高位出货需要一个反复的过程,所以今天再度大涨了,但大涨后的那个区域里,就是反复诱多出货的状态,直到主力出货差不多了,那么才会连续大跌;而在没有出货完成之前,那么技术上则还会存在这种日线级别大跌是机会,日线级别大涨是诱多的反复过程,希望投资者学会区分这类股票!

 

对于目前的盘面,淘气盘前展望《淘气天尊:市场回踩消化还不到位!》分析过了,由于昨天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昨天市场局部回踩消化,并且回踩途中没有任何新的分时线低点级别,故而今天早盘惯性冲高以后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确认后回踩,午盘前后主板最低3164点,创业板最低1825点,可能再下,技术上就会出现分时线低点了,但是市场没有继续向下,反而转身向上,盘尾市场翘尾,那么这种格局的出现,我们就可以理解为是诱多!主板3200点附近和以上区域、创业板1870点附近和以上区域,这是盘面中短期的密集反压区域,那么后面几个交易日,投资者需要谨防市场再次遇阻回落!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天市场反弹的时候,量能明显萎缩,这也是市场诱多的一个信号!

 

故展望后市,在今天市场盘中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在市场没有出现对位回踩的分时线低点以后,未来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再次谨防市场冲高以后出现对位的共振回踩,尤其预防单日出现较大的回踩可能!总之,日线级别的风险和机会,淘气都说的清清楚楚,虽然大方向是看涨的,但未来几个交易日,只有回踩充分以后,才能有这种大胆看涨的底气!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回踩消化还不到位!

下一篇:淘气天尊:明后天关注市场回踩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