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上涨中注意节奏的把握!

2018-05-08 15:38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遇阻消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1点于3135点,创业板平开于1852点,主板低开后震荡反弹,盘中逐步新高,午后呈现遇阻消化格局,最终收涨24点于3161点;创业板早盘开盘震荡一下以后翻绿,上午消化后翻红,之后呈现红绿盘震荡格局,最终收涨4点于1856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158股上涨,其中涨停66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3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29家;相对的,两市950股下跌,其中跌停5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0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市场今天主板和创业板双双收涨,所以盘面个股明显涨多跌少,领涨个股也占据明显优势!盘面个股继续维稳上涨格局中的补涨行情,和晶科技、天华院、易明医药、蓝思科技等一大批相对低位个股启动;高斯贝尔、新光药业、永和智控等一大批个股连续启动,这就是行情维稳中,低位个股的潜能!因此,投资者不要在这种行情中追涨杀跌,尽量埋伏低位潜力股!

 

技术上而言,目前是节前低位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企稳后的反弹周期中,昨天市场上涨比较稳健,盘中没有任何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反压,但今天开始市场出现对位反压了,虽然最终消化后保持相对强势,但日线级别的相对反压附近,投资者尽量不去盲目激进追涨,因为上周低位、五一节前低位,淘气已经在市场很低的位置和个股很低的位置反复强调了个股的参与机会,如果当初低位机会不敢去把握,甚至还要低位恐慌卖出,那么现在又有什么理由去盲目进场追涨呢?其实,这就是股市最基本的道理和原则!很多股市中亏钱很快的投资者,都是大涨以后追涨,大跌以后割肉,股市中不收割这样的韭菜,还收割谁?

 

故展望后市,短线投资者关注市场上涨中的反压,主板风险小于创业板,投资者尽量遵循日线级别的分时线高低点原则!投资者对于个股学会区别对待,日线级别动静比较大、异动比较明显、量能又很大的个股,可以考虑波段机会的把握,波段以后耐心等待回踩或者换入其他低位个股;低位没有动静的个股,尽量耐心等待一下!另外,很多低位启动的个股,都是波段上涨节奏,比如8元附近的股票,可能一波急拉到8.50,然后回踩到8.30,接着涨到8.60……如此往复,所以投资者尽量注意节奏,不要追涨杀跌,有条件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做做波段!总体而言,今天市场上涨过程中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市场午后出现了消化格局,后面几天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消化后能否继续上涨!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启动以后该怎么看待?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回踩消化后继续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