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期磨盘不改看涨未来行情!

2018-05-04 15:33

周五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市场主板低开7点于3093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1821点,低开后市场反抽,盘中多次试探冲击主板3100点以上的反压和创业板1830点附近的反压后回落,盘尾出现分时线低点后支撑,最终收于全天较低位置,主板收跌9点于3091点,创业板收跌11点于1814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266股上涨,其中涨停35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8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07家;相对的,两市1886股下跌,其中跌停8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5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95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市场今天主板和创业板双双小幅下跌,所以两市领跌个股略微多于上涨个股,基本形成2:3的涨跌比例;但两市涨停个股和领涨个股方面,多方还是略微占优一点点!对于目前的盘面,结合今天市场的走势和量能看,明显的窄幅缩量震荡格局,属于典型的观望气氛浓烈的状态,因为最近消息面属于真空期,市场很多投资者又庸人自扰,认为中美谈判中的贸易争端会影响股市,所以也是市场交投清淡的原因之一!

 

不过,从市场技术上而言,节前市场密集底部集中在3041点、3045点、3049点附近的较大级别低点区域,节后三天市场最低3056点,基本确认了节前密集低位共振支撑的有效性,如果市场没有突如其来的较大级别的利空影响,那么市场节后略微争夺震荡以后,未来走势还是会向上运行的!退一步讲,即使市场出现突发利空打压而回踩,市场回踩或破或不破节前密集低位区域,都属于反复的磨底格局,投资者大可放宽心一点!这样去描述,相信投资者都能很好的理解淘气的观点,那就是不管短线市场如何磨盘,即使出现利空影响,只要利空消息持续性不长,那么这样的影响或没有这样的影响,市场最终目标是磨盘后往上反弹!

 

故综上,短期市场风险较小,很多相对低位区域缩量震荡的个股,尽量守住,很多都会在不经意中启动或连续启动,今天启动的典型例子比如永泰能源、高争民爆、美力科技、滨海能源、美丽生态等等,而连续启动的例子比如沙河股份、高斯贝尔、永和智控……所以说,投资者做股票,耐心很重要,千万不要贪欲而被一些金融骗子蒙蔽了!很多急功近利的人,可能会在盘中大跌的时候让你卖出回避风险,在盘中大涨以后让你进场买股,这些,都是最近行情真实存在的!没有耐心,那你就去追涨杀跌!现在市面上很多追板的人,都是用不同方法诱骗投资者,比如说同时说很多股票,然后自己各买1000股(很少的股数),涨了就把截图给你看,如果跌了说自己没有买,这样就是诱骗投资者买它的产品,结果根本就是靠运气赚钱!如果那些吹牛逼一年抓多少个涨停板的人被你遇到,还肯收你钱带你一起去,那么100%是骗你合作费而已! 

 

在淘气这里,就比较实在了,我们尽可能选择有业绩或有题材的相对低位个股,然后不管被套与否,最终目标是盈利出局,有时候被套了,会指导去做波段解套,有时候可能一个星期不到就盈利出局了,有时候可能会做几个月,甚至1、2年,因为有时候遇到了熊市,我们也无能为力,但淘气能保证的是:我们会从一而终!淘气再举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比如某网站的播主模拟炒股大赛,最近的这种震荡磨底行情,61人参赛,目前仅7人浮盈,浮盈最多的仅6%左右,浮亏最多的要35%!因此,投资者学会冷静在股市中思考问题!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探底回稳是好兆头!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启动以后该怎么看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