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节前市场将走多重底格局!

2018-04-26 15:40

周四市场出现较大的调整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1.53点于3119点,创业板低开0.72点于1818点,开盘后呈现回踩调整格局,盘中逐步走低,并且越走越低,主板最低3067点,最终收跌42点于3075点;创业板基本上收在全天最低点附近,收跌38点于1781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387股上涨,其中涨停32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5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90家;相对的,两市2821股下跌,其中跌停29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29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056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创业板和主板同步大跌,所以个股惨不忍睹,空方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在昨天的收评《淘气天尊:市场长阳后消化是非常必要的!》,淘气原本预计市场大概率因为周二大阳以后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然后消化到今天就差不多会继续反弹了,结果市场走出了淘气昨天预计的小概率走势,那就是继续出现较大级别的回踩,与上周三最低的3041点、本周一最低的3045点,走出多周期的短线共振走势!

 

因此从技术上看,目前市场的回踩,其实超出了日线级别的承认能力,并且借着五一长假来临之际刻意制造恐慌,因为有投资者认为在中美贸易冲突没有解决之前,市场不可能好起来,然后市场如此打压,就更加会出现害怕而“回避”的操作选择!其实这个梗,跟当年“北京奥运会股市不会跌”一样,完全是有些投资者的杞人忧天想法,因为关系其实不大,都是市场涨跌中被人用来当原因的借口!那么,从今天市场实际走势看,今天主板跌了42点,从微幅高开算起,市场大跌40多点用了4个小时,也就是平均一个小时跌10点左右,这样的跌速,其实完全充分的给恐慌投资者割肉回避的考虑时间和实际的操作时间!

 

投资者试想一下,如果40多点的跌幅在半小时内或者十几分钟甚至更短时间内完成,那么也就相当于投资者今天手中跌3、5个点或者更多跌幅的股票在短时间内完成,那么这样的跌速损失了这样的利润,很多投资者就破罐子破摔,也就不动了!但反过来,市场平均一个小时跌10点左右,全天跌5个点的股票,一个小时平均跌1个多点,价格低的股票一分钱一分钱的跌,价格高的股票1毛钱1毛钱的跌,那么恐慌会慢慢扩散,投资者有时间在股票没有出现更大跌幅之前离场所谓回避风险,那么这就是“诱空”操作的典型案例!因此,投资者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其实对于今天这样的打压就很好操作了!

 

诚然,如果在周二市场大涨后的分时线高点离场,然后在今天盘尾或明天低位接回,那是最好的操作,不过这些都是“马后炮”;实际的格局,如果投资者周二高抛了,那么即使在今天盘中接回以后还没有出现反弹,那也不必恐慌;另外,之前周二大涨中,个股低位反弹力度不明显的,即使今天继续调整,那么底部区域,也没有必要过渡恐慌!因为,磨底是一个过程!我们无法保证最高点附近离场高抛,最低点附近进场接回,但日线级别的相对机会和风险,我们还是能跟着淘气思路去辨识的,这是在行情发展中,我们所能做的最好的操作!故而在明天的操作上,我们关注市场回踩中的机会,多重底磨炼出来的市场,那么底部会更加巩固,后市反弹也会力度更强!其他的,看投资者自己去理解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长阳后消化是非常必要的!

下一篇:淘气天尊:排除突发利空,节后大胆看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