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再次大跌后该怎么办?

2018-04-20 15:33

周五市场出现较大的下跌回踩,投资者可以看到,今天早盘主板直接低开11点于3105点,创业板低开6点于1813点,低开后小级别反抽,创业板反弹翻红再次遇阻昨天分时线高点1830点附近后回落,之后逐步走低,盘尾最终收跌37点于1782点;主板则全天低迷,低开低走,最终收跌45点于3071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366股上涨,其中涨停21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3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76家;相对的,两市2851股下跌,其中跌停32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45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302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主板和创业板双双大跌,所以今天空方明显占据绝对优势,两市40%的个股跌幅超过3%,其实已经说明了今天盘面非常惨淡的状态!市场除了局部的芯片概念股还在被炒作以外,其他版块几乎全军覆没,海南板块领跌成为重灾区,这种板块的风险,前几天淘气已经强调过了,有些投资者不见棺材不落泪!另外,钢铁、券商、有色等权重板块今天也低迷领跌!

 

纵观今天的行情,充分体现了市场低位的反复磨盘格局,当本周三市场超跌大反弹以后,淘气就在周三的收评《淘气天尊: 市场触底大反弹后怎么办?》里已经明确说到“对于后市而言,今天市场触底反弹后,可能会有两种格局走势出现:第一种,如果主力觉得筹码不够夯实,那么可能还会回踩确认和打压一下,接着再发动真正的上涨行情;当然,另外一种,就是今天直接发动也可以,后面即使回踩,力度也不会大!”现在看来,淘气当初的分析还是比较理性的,再加上昨天午后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淘气也第一时间建议投资者不追涨,注意手中活跃反弹个股的波段高抛机会,尽量不要去追涨杀跌!

 

但市场就是这样,周三市场触底之前,很多技术派说破位要离场,结果割在相对低位;当周三午后强反、周四继续上涨以后,周四的午后,又是这些技术派喊可以进场了,结果买在相对高位;这样一来一去,纯粹是追涨杀跌!再按照今天市场的格局看,今天市场收于全天相对低位,技术上可能又会是破位需要离场的形态!其实,这就是市场“7亏2平1赢”者中“7亏者”的操作轨迹,大涨以后去追涨,大跌到低位以后去割肉,结果频繁的追涨杀跌!所以说,投资者通过自己的观察和跟踪,学会在股市中成长,避免这种追涨杀跌的坏毛病,学会看清楚市场能赚钱的逻辑,操作中尽量平稳心态,有耐心!

 

回到目前的市场,既然市场已经这样了,那么我们需要对于目前的格局做出合理的规划!对于今天的市场走势,淘气周三就举例过了,相似的例子,就是春节前的创业板,创业板那天触底1571点后反弹,次日收阳,之后再度打压到1576点确认和诱空,才发动了后面连续上涨的行情!今天市场回踩力度较大,那么下周大概率会出现类似的惯性下跌,可能再次出现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或低点共振以后,市场才会再次强势反弹起来;当然,如果周末没有特别的利空消息或者有小级别的利好消息,那么今天盘尾的低点支撑,也有机会成为下周的起涨起点!当然,不管哪种情况,短线回踩就是机会区域!因此,如果投资者手中是低位个股,尽量这几天低补和持股为主;已经重仓或满仓的投资者,暂时不要关注自己的账户了,守一段时间!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 市场超跌反弹遇阻后怎么办?

下一篇:淘气天尊:磨底之后市场将会大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