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 市场超跌反弹遇阻后怎么办?

2018-04-19 15:26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2点于3094点,创业板低开6点于1815点,由于昨天市场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共振引起了强反,所以今天市场继续反弹过程中遇到了对位阻力,午后市场如期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创业板回落翻绿休整,最终收跌2点于1820点;主板则相对强势,回落力度不大,最终收涨26点于3117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694股上涨,其中涨停26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0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04家;相对的,两市1410股下跌,其中跌停1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3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62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创业板冲高回落翻绿,所以即使今天主板涨幅不错,但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只是略微多于下跌个股数量,因此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创业板的涨跌对于大部分个股的影响力!另外,今天市场领涨个股也略微萎缩,跌幅超过3%的个股则略微增多,市场处于一个多方略微占优,但优势不明显的格局!

 

盘面热点方面,淘气之前强调的有色、军工板块领涨两市,昨天强势的科技板块出现普遍回落调整格局,这也验证了淘气强调的一个事实,那就是炒股过程中尽量不追涨,这种概率55开甚至概率更低的追涨,是不会具有长久、稳定的盈利机会的!另外,对于最近几天芯片概念股的大涨,说实话,淘气觉得中国的芯片想独立自主研发出自有强硬的品牌,需要漫长的过程,很多国内的类似上市公司,基本都是做外包业务的!因此,这种概念的炒作,很多也局限于炒作而已!也因为如此,最近几天中兴、甚至华为等企业遇到的事情,我们需要理性看待!美国封杀对于其自身固然有经济损失,但损失更大的还是中国企业,去年中兴被美国处罚,支付了约8.9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所以说,掌握不了核心技术,倒霉更大的还是中国!

 

说到这个事件,淘气也要顺便说一下,投资者平时要理性和真实的去选择阅读的文章,比如说淘气,每当看到朋友圈一些人转发一些盲目自大文章的时候,淘气就觉得他们很无知!这些人怎么不去真正了解一下事件的真相呢?很多营销号为了博人眼球,就是盲目的夸大中国实力,说实话,没有人不爱国,但爱国的时候,要认识敌我差距,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一些为了骗点击、骗转发的营销文章比比皆是,很多都会在发出一段时间后被删除,因为很多都是营销过渡和搬弄是非!因此,投资者要学会自己去思考问题,然后小心求证,有了这么审慎的精神,那么炒股也会事半功倍!

 

回到今天的市场,今天市场走势基本在预期之内,前面两天低位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强反以后,市场今天遇阻分时线高点对位消化很正常,这也验证了市场墙头草观点无用,前两天杀跌低位的时候喊回避,今天超跌反弹以后喊确认底部去追涨,结果就是典型的追涨杀跌!所以说,投资者要学会看清市场本质,拒绝追涨杀跌!也许,追涨杀跌的观点能迎合投资者当时的心理,但这样的心理和这样的做法,是很难在股市赚钱的!所以,希望投资者学会成长!今天市场遇阻分时线高点反压后,需要时间消化,消化以后,市场才能继续反弹,我们依然关注有没有权重板块出现,带领主板去突破领涨!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 市场触底大反弹后怎么办?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再次大跌后该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