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 市场触底大反弹后怎么办?

2018-04-18 15:32

周三市场触底反弹,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昨天收盘后出现政策利好,所以早盘主板高开25点于3091点,创业板高开10点于1793点,但市场高开后回落,回落中再次出现密集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午后市场逐步反弹翻红,创业板和主板双双收出低位探底带长下影线的超跌反弹行情,最终主板收涨24点于3091点,创业板收涨38点于1822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347股上涨,其中涨停240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3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67家;相对的,两市823股下跌,其中跌停7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4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29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主板和创业板超跌大反弹,所以市场上涨和领涨、涨停个股明显占据优势,这是市场指数的正常反应,盘中芯片、软件、信息安全、卫星导航、电子支付等等科技概念股全线大涨领涨,海南板块则成为重灾区,领跌两市!对于海南板块,昨天盘中淘气就说过,开盘大涨甚至涨停,如果缩量封死涨停,说明还有后劲;如果出现阶段天量并且反复开板或者封不住涨停,那么就是典型的出货了,因此淘气反复建议不去见涨追涨,因为一不注意,就可能短线一天的时间就损失百分之十几的资金!

 

对于市场而言,昨天淘气就说了,淘气不会因为昨天主板最低3064点了,就不去强调自己3100点以下就是主板阶段底部的论断,主力敢在3100点附近开始就出现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并且在到今天最低3041点过程中持续不断的出现,那么出现的次数越多,就更加坚定了淘气的观点!从今天行情格局看,原本市场早盘低开或探低确认一下就会反弹的行情,但由于隔夜出现利好刺激,所以今天市场先高开兑现利好,然后再打压回归正途!这样的方式,其实更容易让散户投资者恐慌割肉,因为正常的逻辑已经这样灌输给投资者了“昨晚利好,今天肯定涨;如果利好都跌,那么市场还会跌”!

 

因此,在这样的逻辑思维下,早盘市场高开后杀跌,很多投资者都有恐慌割肉的操作,但由于回踩中密集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盘中淘气却在反复强调这里是阶段性的大级别低位机会,强调应该去低位加仓或低位持股,市场也很争气,主板从上午最低的3041点,反弹到午后最高3096点;创业板从最低的1757点,反弹到了午后最高的1832点,并均收在全天的相对高位,这样的格局,充分证明了坚信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共振一定会强反的论断,只是有时候低点级别越大,分时线低点越多,那么市场越恐慌,可能未必大部分投资者都能坚持下来,即使你是看着淘气直播,在淘气反复强调下,有些投资者也会因为恐慌去割肉离场!其实,这就是市场,如果你置身事外,很多道理你都明白;但如果身在其中,即使你明白各中道理,但也因为一时的恐慌和贪婪,做出割肉或追涨的错误操作!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以上这种情况的存在,也让昨天大跌以后喊割肉,喊市场会跌到3000点、会到2900点的人的观点有人信,因为这样的观点迎合恐慌者的选择,他们会找到“安慰”,然后去割肉;但当今天市场反弹以后,昨天喊割肉的,又可能会喊买回来!那么这一来一去,就是典型的杀跌追涨了!所以说,只有自己认真跟踪了一个观点或一个直播,才能发现什么样的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对于后市而言,今天市场触底反弹后,可能会有两种格局走势出现:第一种,如果主力觉得筹码不够夯实,那么可能还会回踩确认和打压一下,接着再发动真正的上涨行情;当然,另外一种,就是今天直接发动也可以,后面即使回踩,力度也不会大!总之,大方向,最近几天是阶段低位;至于低位怎么涨,可能还会做文章,这需要后市盘中根据盘面情况逐步分析!

 

相似的例子,就是春节前的创业板,创业板那天触底1571点后反弹,次日收阳,之后再度打压到1576点确认和诱空,才发动了后面连续上涨的行情!这次,大概也如此!或者今天就启动了,或者还会确认一下!因此,盘尾的时候,淘气建议不管市场会不会出现回踩确认,投资者只要拿好守住低位滞涨个股,那么就可以了,然后等待异动以后,再考虑怎么去更好操作!如果今天盘尾的时候,投资者手中个股不是相对低位、或者上午分时线低点反弹以后,同步也大量低补了,而且午后拉升力度比较大的,那么可以局部控制仓位做波段!否则的话,就耐心持股等待机会!在市场中,我们只能尽可能的操作合理,那就行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投资者敢于抄底跌出来的机会!

下一篇:淘气天尊: 市场超跌反弹遇阻后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