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投资者敢于抄底跌出来的机会!

2018-04-17 15:38

周二市场出现较大跌幅,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2点于3112点,创业板高开5点于1843点,高开后市场回落,盘中主板3100点以下再次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最终仍然收跌43点于3066点;创业板则高开低走,弱势尽显,最终收跌54点于1783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412股上涨,其中涨停19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3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80家;相对的,两市2794股下跌,其中跌停25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44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205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主板和创业板跌幅都比较大,尤其创业板大跌近3%领跌,所以导致市场个股跌幅比较大,不但下跌个股占据绝对优势,连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占了两市个股总数的近1/3,这是近期市场比较大的单日跌幅数据!板块方面,盘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试盘,最终券商、银行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所以说,短期淘气反复强调让投资者注意权重板块的蓄势情况和低位机会,这还是能避免被创业板的调整误伤的!

 

对于市场而言,之前淘气就反复强调了,创业板由于之前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影响,所以还有调整需求,今天大跌回踩以后,从明天开始将进入一个过渡阶段,再惯性补跌一下,也会逐步开始出现明显的支撑!相对的,主板之前率先调整,率先低位密集支撑,淘气已经反复强调主板3100点附近和以下的共振机会,淘气不会因为主板今天跌破3100点了,最低到3064点了,就会改变这样的观点,目前淘气依然坚定的认为:主板3100点附近和以下,就是主板的阶段底部,目前只是拉升前的诱空阶段!回到今天盘面,虽然盘中主板出现多个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都没有支撑住,但每个分时线低点都有抵抗,然后缓慢新低,这就是典型的给投资者充分的时间去“割肉、回避”,这种格局,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遍了!

 

我们举个类似的例子,在春节前,创业板跌破1700点,开始出现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淘气就反复强调1700点以下要敢于加仓进场,这里机会大于风险,结果市场用3周的时间低位蓄势!期间,当创业板跌破1600点的时候,最低来到1571点的这个过程时候,当时淘气也跟现在这样,反复强调创业板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建议投资者要敢于抄底创业板,抄底中小创调整充分的个股,结果后来创业板和主板同步反弹,真的是创业板跌幅领涨,从最低1571点反弹到了最高1918点,而后面1900点附近和以上区域的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又让淘气反复提醒创业板的风险,结果才有了最近的回踩,尤其今天的大跌,在今天之前,淘气是不是一直在强调“创业板调整没有结束”等等类似的观点?所以说,要学会举一反三,学会成长!

 

故展望后市,短期主板机会大于风险,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最近偶有试盘举动,离真正启动领涨主板其实不远了,希望投资者注意这些板块中低位个股的潜伏;而相对的,创业板还有个缓冲下跌的过程,尽量耐心等待一下!还是那句话:机会是跌出来的!千万不要分时线高点密集共振是风险的时候,听信别人去追涨;现在分时线低点密集低位共振是机会的时候,又听信这类人的观点去割肉!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3100点以下可以大胆抄底!

下一篇:淘气天尊: 市场触底大反弹后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