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银行领涨盘面,主板大涨52点!

2018-04-10 15:30

周二市场呈现主板强于创业板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6点于3144点,创业板低开2点于1838点,开盘以后市场呈现分化格局,主板红盘震荡,午后逐步节节攀升,大涨50多点,最终收于全天最高的3190点;创业板则相对低迷,全天绿盘弱势震荡格局,盘中最低1811点,最终在主板强势带动下盘尾勉强收回,但仍然小幅收跌6点于1835!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835股上涨,其中涨停53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4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52家;相对的,两市1351股下跌,其中跌停36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3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13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今天主板大涨、创业板微跌,虽然今天两市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但今天市场涨停个股、领涨个股明显萎缩,跌停个股、领跌个股明显增加,这是对比昨天的数据,要知道,昨天主板和创业板均微幅上涨,一个涨了7点,一个涨了4点;今天主板却是大涨了52点,创业板仅微跌了6点!所以,通过对比,我们看到了创业板调整的杀伤力,看到了短期市场主板领跌下的个股表现和个股分化局面!

 

对于目前的盘面,淘气之前分析的很清楚了!市场就是典型的创业板轮动到主板的格局,这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已经反复强调了!今天主板也在淘气反复强调的银行板块带领中突破大涨,银行板块也成为两市板块中最亮眼的一个板块,其中建设银行大涨超过6%领涨,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成都银行、工商银行等涨幅均超过4%,板块个股没有涨幅低于1.5%的,所以今天银行板块也以涨幅2.74%领涨两市板块!另外,保险、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也还可以,但没有银行板块突出!因此,后市投资者继续关注银行板块持续性的同时,也要看其他权重板块能否接力领涨!

 

从技术上看,短线主板符合预判,在权重板块领涨中补涨,但不是今天大涨了,就风险很大了,日线级别,主板风险依然不大,只是可能需要消化或整固下,那么才会继续突破上涨;而相对的,创业板虽然今天调整了,最低1811点了,但也并不代表调整回踩已经结束了!这就好比春节节前一样,当时主板和创业板同步回踩,但淘气强调创业板的机会大于主板,结果虽然节后几天创业板和主板是同步反弹的,但三天过后,主板就反弹乏力,呈现弱势震荡格局,而创业板继续补涨,一直领涨,并且持续到清明节前的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淘气才开始强调短线主板机会大于创业板,而这个机会的延续、主板的补涨,也会是一个过程,希望投资者学会思维转变,就好比银行板块一样,有人认为银行涨起来太慢,但今天就领涨两市!所以说,炒股最重要的是相对合理的思维,而不是刻舟求剑般的呆板!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节后首日市场属于维稳震荡格局!

下一篇:淘气天尊:这一变因或将影响短期大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