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节后首日市场属于维稳震荡格局!

2018-04-09 15:30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探低企稳反弹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5点于3125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1830点,开盘以后市场短暂反抽翻红后急跌,主板最低3110点、创业板最低1819点以后同步出现分时线低点,这里略微争夺后逐步企稳,午后市场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逐步回落,主板最高3146点,创业板最高1862点,之后市场逐步遇阻回落,盘尾翻绿后翘尾回稳,最终主板收涨8点于3139点,创业板收涨4点于1841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586股上涨,其中涨停75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7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08家;相对的,两市1547股下跌,其中跌停7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4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2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今天两市涨跌个股处于均势,但明显出现了领涨个股更活跃的格局,说明市场在相对维稳格局下,两市补涨个股还是比较频繁的,盘中军工、有色等局部权重板块的个股异动明显,板块个股纷纷大涨,说明市场热点正在向权重板块和个股进行切换,淘气节前提示的思路是正确的,那么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这些板块或个股持续性的同时,再去关注像银行、券商、煤炭等等调整充分的权重板块或个股短线有没有异动补涨或领涨的机会!

 

从技术上看,今天市场有惊无险,属于比较正常化的走势,早盘如期回踩创新低,回踩分时线低点支撑后反弹,午后冲高遇阻分时线高点后回落,分时线高低点级别都不大,所以盘面动静也不大!这种正常震荡维稳的格局下,市场技术形态还是那样,主板底部形态越来越明显了,向下空间并不大,向下就是机会大于风险的区域;创业板技术形态还属于消化不够充分的格局,就看能否用时间上的过渡去抵消点位上的回踩了,就是平常说的比较多的时间换空间的调整方式!虽然今天市场涨跌都不大,但市场中的个股还是比较活跃的,很多个股都出现了异动波段机会!投资者需要根据手中个股的不同情况,尽量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

 

因此,展望后市,投资者在后面几个交易日中关注创业板的继续消化和盘整格局的延续,并且注意权重板块有没有异动表现机会,关注主板最近几天会不会领涨,总之短线的趋势是主板风险小于创业板,机会大于创业板,希望投资者学会思维转换,千万不要被超过的热点还去过多关注,尽量学会关注潜在还没有启动的板块或个股!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节后创业板还会继续新低!

下一篇:淘气天尊:银行领涨盘面,主板大涨52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