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创业板进入小周期诱多格局!

2018-03-20 15:59

周二市场小幅收涨,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昨天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再加上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所以今天主板止跌低开22点于3257点,创业板低开14点于1828点,开盘以后市场围绕绿盘低位震荡,盘中局部反抽都很弱,午后市场逐步企稳翻红,在遇阻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以后,盘尾小幅遇阻,但回落力度有限,最终收于小幅上涨的格局,主板收涨11点于3290点,创业板收涨21点于1864点!面对着盘面这样的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634股上涨,其中涨停58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2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27家;相对的,两市1487股下跌,其中跌停2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81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多方处于略微占优的格局,并且领涨和涨停个股占优明显,但两市涨跌个股差距不大,盘面开始出现局部分化格局!在市场连续出现以上周四午后1812点分时线低点为基础的分时线低点支撑以后,创业板市场重复着1812点支撑、1857点遇阻;1818点支撑、1860点遇阻;1825点支撑、1867点遇阻的小周期震荡格局,并且创业板的盘中日线级别的低点和高点同步小幅抬升,但遇阻的阻力非常明显,出现了高点反压,再加上市场反弹格局中放量不是特别明显,所以这种格局可以看做是上周四午后分时线低点支撑后的反复震荡诱多格局!

 

在这种状态下,个股区别对待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最近几个星期淘气强调的一些滞涨板块或个股,就表现的淋漓尽致,典型的就是医药板块的个股,这是最近淘气反复强调过的具有很强补涨预期的低位滞涨板块,今天上午板块个股异动拉升,益佰制药、新光药业、贵州百灵、盘龙药业、天宇股份、易明医药等多股涨停,涨幅领涨两市板块,并且由于今天板块个股多股涨停,可能短期板块其他个股还有回踩以后的延续性,但并不能今天大涨了,明天惯性冲高中去追涨,这种板块个股,一定是回踩短期均线出现支撑,那么才能关注板块的持续性,盲目的追涨,很多时候都是具有很大风险的,即使你有一定的把握,但成功率不会超过30%,很多这样的投资者,基本在追涨、割肉的死循环中,偶尔的成功不足以弥补割肉的损失!

 

因此,短期投资者在防范市场反抽以后市场风险的同时,对于板块滞涨或板块有潜质的一些板块和个股,可以关注短线补涨的机会,而医药和军工板块,是淘气最近提到比较多的板块,另外,短期以银行、券商等为首的权重板块调整也比较充分,可能最近几天会有补涨机会出现!当然,尽量在市场回踩中关注滞涨板块和个股的低吸埋伏机会,个股或盘面急拉或红盘的时候,尽量不要盲目激进!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反弹相对缩量格局下不激进!

下一篇:淘气天尊:创业板诱多以后如期跳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