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创业板大涨后下周防风险!

2018-03-09 15:30

周五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3点于3291点,创业板高开1点于1794点,开盘以后主板小幅冲高3298点附近便遇阻分时线高点回落,盘中消化后盘尾站上3300点,但盘尾仍然继续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受制,最终收涨18点于3307点;创业板则一路高歌猛进,午后在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下,才逐步放缓上涨节奏,进入强势横盘阶段,最终大涨63点于1856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市场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728股上涨,其中涨停72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20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624家;相对的,两市418股下跌,其中跌停仅1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7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盘面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上涨个股是下跌个股的近7倍,领涨和涨停个股也占据绝对优势,说明市场维稳格局中充满了个股的补涨状态!很多低位个股,最近几天都在以“5日均势上爬法”的方式小碎步上涨,接着就突然放量异动大涨,典型的例子比如今天涨停的通合科技、新亚制程、金桥信息、赛摩电气、电魂网络、游久游戏、中富通……等等个股,有些量能比较小的个股,可能还有很大的后劲,有些量能很大的个股,则需要注意波段机会,不要相对低位的个股忍不住割肉,出现明显异动的个股却不知道波段操作!

 

技术上而言,今天市场创业板时隔很久以后,第一次出现级别较大分时线高点共振,也许高位区域还有反复的可能,但日线级别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反压了,尤其短线已经补涨过的个股,尤其需要注意风险!这里一旦共振回踩,力度也会比正常的分时线高低点对位的力度来的大!在这种行情下,有些技术派又要重蹈覆辙了,那就是处于突破加仓的思维中!要知道,前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1月底,结果突破加仓以后市场连续下跌!所以,在淘气眼里,突破加仓,跌破减仓,就是特么的追涨杀跌的源泉,是混账操作!股市本来就是相对高位减仓,相对低位加仓!投资者回过头去想一下,当1月底3580点附近主板行情疯狂的时候,谁在提醒分时线高点共振风险?当春节节前创业板低迷的时候,谁在反复强调创业板的机会?

 

最近的节后,创业板真的一直在领涨,但短线创业板出现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日线上尽量稳一稳,停一停,可能滞涨个股还有补涨机会,但已经明显巨量异动的个股,尽量注意风险防范!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在盘面维稳还没有共振明显回踩之前,一些之前滞涨的板块和个股,可能还会有补涨机会,但如果投资者想进场买股,这个时候一定要三思而行了,节前低位反复强调低位机会为什么不去把握?之前行情分时线高低点共振逐步上涨中,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附近,为什么不抓住机会?现在进入密集反压区域,尤其创业板出现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虽然不确定马上会调整,但这个区域,一不小心就会被套牢! 

 

因此,操作上,投资者一定要区别对待手中个股!一些手中个股没有特别放量、异动不大的个股,在盘面没有明显回踩之前,尽量稳一稳,耐心等一等,自己盯住盘面变化,不去盲目着急和恐慌!尽量等个股明显异动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的机会,千万不要没有涨多少就直接卖空了! 我们重点下周的市场回踩力度怎么样,另外,阶段性共振遇阻,如果密集分时线较大级别高点时间拖延越长,那么后面调整的力度就会越大,这一点是历史规律!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小幅上涨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淘气天尊:创业板进入阶段性的风险区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