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三驾马车带领沪指冲顶!

2018-01-19 15:31

周五市场早盘主板小幅高开,高开以后在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主板最高冲击3498点,最后在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盘尾最低触及平盘的3474点,最后小幅翘尾收涨13点于3487点;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回踩,出现分时线低点后支撑急拉翻红,但同步也遇到分时线高点,之后回落,午后盘尾再次靠近早盘分时线低点附近,最终收跌9点于1728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244股上涨,其中涨停38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7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88家;相对的,两市1878股下跌,其中跌停10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4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62家!通过个股数据可以看到,市场下跌个股占据明显优势,领涨个股方面虽然多方占优,但优势不明显!所以说,目前市场属于分化格局,个股操作上一定要学会慎重对待!比如说前天见顶大跌的地产板块,昨天小幅休整,今天很多个股再次冲击阻力区域,但典型的属于二次出货格局,比如荣安地产、泰禾集团甚至都出现了冲击涨停板后回落到平盘附近的走势,并且量能很大,这就是典型的反复冲击阻力区域的出货格局了!

 

相对的,淘气之前反复提醒处于相对低位的次新银行个股本周涨势喜人,板块个股张家港行领涨,短线3连板,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吴江银行都表现不错!但是,本身处于相对高位的权重银行股,周四出现了明显的诱多拉升格局,完全掩盖了指数的虚拉,所以说,权重银行股风险还是很大的,当然,次新银行股本周补涨以后,风险也在加剧,投资者也要注意风险回避或者波段操作!另外,淘气之前反复提示的券商板块今天再次补涨,板块多股冲击涨停板,这个板块下周也要注意波段风险,板块个股下周会进入分化阶段,滞涨的和领头羊个股,可能还有反复补涨机会,或者急跌后再次急拉的反复冲击机会,但下周尽量在单日大涨中注意波段风险!典型的如财通证券,盘中冲击涨停板附近,盘尾收涨不到2%!

 

不过,在这种行情中,很多投资者出现了不理智的现象!比如盘面涨的都是银行、地产、券商等板块个股,如果投资者持有这些板块,单日大涨你什么时候高抛都是可以的;但问题是,有的投资者,手中明明是滞涨板块和个股,却一直问要不要出来!如果你觉得风险大,你出来就是了!但淘气真觉得这样的投资者,成为炮灰怨不得人!风险大的不出,风险小的怕的要死!技术上而言,目前主板反复测试分时线高点附近反压,创业板反复低位震荡,这种格局下,投资者异动要注意差别性对待,相对高位的,注意逢高止盈或高抛;相对低位的,注意耐心守候或逢低低补!这种行情下,投资者心态难免失衡,所以说,这种行情最容易考验投资者!当然了,股市本来就是“7亏2平1赢”的市场,一些投资者身上发生的事情,其实也是必然要发生的!

 

对于下周而言,由于地产、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本周大幅上涨,下周继续领涨的概率不大,面临着回踩风险,所以下周主板大概率会回踩,但创业板能否补涨,则需要观察!因此,投资者要根据个股的不同,学会区别对待!对于目前的格局,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学会区分相对低位个股和相对高位个股,以及正在启动中的个股,相对高位个股风险大,尽量懂得回避;相对低位个股,需要耐心等待;正在启动中的个股,则根据量能情况拿好,等待量能异常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

上一篇:淘气天尊:本周经历今年最惨痛的暴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6连阳以后风险在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