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创业板再次长阳领涨!

2018-01-24 15:41

今天市场再次呈现分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今天早盘主板高开后冲高,冲高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之后回踩翻绿在淘气提示的3530点附近又支撑反弹,午后再次冲高遇阻分时线高点后回落,盘尾小幅翘尾收涨13点于3559点;创业板则在早盘低开后回踩,回踩淘气提示的1750点附近支撑反弹,盘中站上1800点,虽然出现分时高点共振,但由于分时线高点级别不大,所以保持了横盘强势消化格局,最终收涨45点于1813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2116股上涨,其中涨停39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3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94家;相对的,两市1041股下跌,其中跌停9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0家!从盘面数据看,由于今天是由创业板引起的领涨行情,所以市场无论在上涨个股、涨停个股还是领涨个股上,多方都占据绝对的优势,这就是创业板领涨带给盘面的活力,也是最近几天淘气反复强调的行情需要!正因为创业板领涨了,像低位的联化科技、浙商中拓、唐德影视、顺网科技、阳普医疗等等相对低位的个股出现了补涨行情,否则任由主板连阳连阳再连阳,他们之前都是低位纹丝不动,或者动静很小的!

 

因此,创业板的领涨,代表了大部分中小创个股的走势,尤其代表了前期主板连阳行情中滞涨的大部分个股的走势,正因为创业板领涨了,才给他们的带来了补涨机会!另外,昨天提到的工行为首的银行股,在今天早盘冲高之后终于出现了分化格局,工行冲高回落收跌了1.20%!从日线级别上看,权重银行板块短线已经进入筑顶格局,目前是高位反复震荡阶段,随时会出现单日较大回撤,因此在没有回撤之前,主板的回撤力度不会太大,而一旦他们回撤加大,主板指数也会跟随,因此,短线主板指数风险是很大的,希望投资者还是尽量预防为主,虽然今天盘中主板继续小幅新高,但我们也看到了主板午盘前的那波试探性跳水,可能有点热身的意思!

 

再者,今天早盘有人问乐视网能不能抢反弹,淘气的回答是:抢个毛线!盘中七八百万的封单一直在那里,没有看到封单迅速减少、量能大幅放大之前,根本就不能碰,现在的格局是,有乐视网的卖不出去,想买的轻轻松松买进!很多跌停个股其实都这样,在封单很大的时候,不要抢反弹,等封单变小,量能变大,可能才有机会,而一般像乐视网这样的大利空个股,即使开板,估计也会是大震荡的冲高回落的格局,很难出现持续性反弹!当然,具体个股需要具体实时分析!就明天市场而言,继续预防主板可能的最近几天的洗盘风险,而创业板在今天创出短期巨量长阳以后,可能短线有个遇阻1830点附近关口休整的走势出现,希望投资者好自为之!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

上一篇:淘气天尊:本周经历今年最惨痛的暴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6连阳以后风险在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