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进入阶段性的反压区域!

2018-01-25 16:23

周四市场主板小幅低开后回踩,盘中在淘气反复强调的3530点附近再次支撑,之后逐步企稳,午后反弹翻红后再次遇阻分时线高点附近的共振反压,盘尾回落,收跌11点于3548点;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反弹,并出现快速拉升格局,盘中最高1852点,在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共振后回落,盘尾甚至翻绿,最终收跌2点于1810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盘面上来看,两市1280股上涨,其中涨停26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6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6家;相对的,两市1866股下跌,其中跌停6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3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38家!从个股数据上看,两市上涨个股明显少于下跌个股,但领涨和涨停个股略微占优,这符合今天市场指数小幅回踩的盘面情况,所以说,今天市场的调整还是相对温柔的!板块方面看,券商、保险、银行三驾马车领跌,但除去不是涨停就是跌停的张家港行跌停以外,金融板块今天没有跌幅超出5%的其他个股,因此今天市场的回踩还是相对温柔的!但日线级别看,主板3550-3580点区间,创业板1830-1860点区间,都属于分时线高点密集共振的反压区域,短线由于创业板连续两根长阳补涨,再加上今天上午也大涨,所以基本已经逐步补涨完毕了!

 

因此,在这种格局下,主板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创业板也开始分时线高点共振遇阻,那么短线市场主板的3550-3580点区间,创业板的1830-1860点区间,将是风险大于机会的区域,投资者尽量控制一些仓位,回避一些风险,这也正如之前节前低位那样,由于市场当时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所以淘气反复强调捂股和机会大于风险,这也让主板从之前的最低3254点,不知不觉涨到了现在的最高3571点,创业板也因为最近的补涨,由最低的1697点,涨到了今天盘中最高的1852点,两大指数从最低位涨起来,都有近10%的涨幅了!现在市场由之前低位的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转变为现在的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显然是由之前的机会区域,逐步进入风险区域!

 

所以综上,短期投资者还是以防范风险为主,谨防市场在上述阻力区域反复遇阻以后出现日线带级别的回踩,可能最近几天市场还有反复冲击反压区域的走势出现,但无论这样的走势有没有,短期市场还是风险大于机会的格局,投资者尽量学会个股区别对待!相对高位的个股,尽量离场或减仓等待回踩机会;已经补涨比较活跃的个股,尽量波段操作;还在相对低位的个股,还可以谨慎再等等,看能不能在市场调整之前出现补涨机会!总之,短线防风险为主,个股学会区别对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

上一篇:淘气天尊:本周经历今年最惨痛的暴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6连阳以后风险在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