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出现了调整回踩格局!

2018-01-29 17:08

周一市场收出一颗不大不小的阴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5点于3563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1811点,开盘以后市场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之后震荡下行,午后逐步走低,但最低点附近出现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对位支撑,盘尾小幅回稳,最终主板仍然收跌35点于3523点,创业板收跌17点于1799点!面对着这种下跌调整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708股上涨,其中23股涨停,57股涨幅超过5%,121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多达2518股下跌,其中跌停18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2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86家!从个股数据上看,今天两市无论从涨跌个股比例,还是领跌个股比例上看,空方都占据明显优势,这和盘面指数的下跌幅度形成正比格局!领跌板块方面,之前一波行情密集领涨的白酒板块成为领跌龙头,板块中沱牌舍得跌停,皇台酒业、古井贡酒、五粮液、酒鬼酒、口子窖、贵州茅台跌幅都超过5%,这个板块就是典型的高位密集出货以后出现的单日大跌板块,也是典型的案例!

 

从技术上看,市场正如上周淘气预判的那样,主板在3550-3580区间密集共振遇阻、创业板在1830-1850区间密集共振遇阻后,形成了日线级别的较大调整,目前就看市场通过哪种方式进行回踩了,这在上周五收评中已经分析过了!从日线级别看,今天早盘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后回踩,盘尾市场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这是日线级别的正常对位格局,这样的对位至少告诉我们,早盘冲高是不可以追涨的,如果个股在相对高位或有急拉,可以逢高控制一下仓位;相对的,盘尾分时线低点是不建议日线级别盲目卖出的,因为你早盘高位红盘机会都不卖,为什么这里看到跌了而恐慌卖出呢?这是不合理的!而盘尾如果个股对位早盘的分时线高点出现波段空间,那么可以对位做波段;如果没有机会,则可以继续等待!

 

虽然不确定后面行情是继续调整还是能继续反弹,但至少日线级别注意以上的原则,投资者就不至于去追涨杀跌了!这样的操作思路,淘气跟投资者讲解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能听进去,但真正盘中遇到自己个股需要这样去考虑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是可能做出恐慌或贪婪中的错误操作!其实,这就是市场波段带给我们的变化,这种“变化”也导致了市场逐步形成了“7亏2平1赢”的市场,如果你想成为能在股市中稳健盈利的投资者,至少请做到上面说的一些基本操作和操作原则!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

上一篇:淘气天尊:本周经历今年最惨痛的暴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6连阳以后风险在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