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1750点以下就是创业板底!

2017-12-06 15:35

周三市场小幅低开后呈现分化格局,由于权重个股补跌,所以主板指数全天没有红盘状态出现,两市前40大流通盘个股中,仅1股红盘,所以权重个股的补跌让主板指数也出现补跌状态,盘中最低来到了3254点!相对的,创业板早盘小幅翻红试探一下跟风盘以后,午后再次回踩1750点以下,同步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盘尾翘尾反弹,从最低的1744点反弹到盘尾最高的1784点,大涨40点,并且以全天最高点附近报收,收涨25点,两市2400多股上涨,700多股下跌,表现还算不错!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最近两天直播和收评中,投资者可以看到,淘气在批判权重个股死撑指数,主板指数已经失真的前提下,反复强调创业板1750点附近和以下就是阶段性底部区域了,这样的论断,淘气今天盘中直播中反复提醒了不下10遍,从开盘前开始提及,到市场盘尾爆发前,淘气一直在强调这样的论断,但市场总是这样的,这个时候,总有投资者嘴巴里骂着娘,手中割着肉,然后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卖出了低位筹码!但是,市场正因为有了这么多低位割肉的投资者,那么才符合市场“7亏2平1赢”的规律,这个时候,主力低位吸筹完毕,采取快速拉升脱离底部,这样的操作,会让很多低位割肉的投资者反应不过来!

 

因为刚止损割肉的投资者,一般就是认为市场还会跌,自己的股票还会跌,自己也能更低位买回股票,所以选择了割肉止损!不过,正如淘气昨天收评说的那样“相对低位个股割肉的投资者,更低位买回的人占割肉总人数的10%而已,很多即使看到了更低位,但也不敢买了,只会等后面反弹起来超过割肉价位了,又去追涨买回了!”所以说,最近两天忍不住低位割肉的投资者,未必今天就能有勇气在盘尾追涨买回,很多都会在后面几天市场不再回踩,并且仍然保持强势的情况下,在自己反复思想斗争以后,才会去追涨买入股票!

 

因此,这就是市场规律,股市必须要有那么多追涨杀跌的投资者,那么才符合“7亏2平1赢”的市场规律!当然,很多投资者在没有进入股市之前,都觉得自己会低吸高抛操作股票,并且盈利,但进入了股市,才会发现,市场其实并不是想的那么简单,投资者内心的恐慌和贪婪情绪,很容易让投资者背道而驰,去不自觉的执行追涨杀跌的操作,这是客观存在的!故当下,市场低位启动以后,固然创业板1780点附近可能还有反复,但短期还是会以波段上涨的方式继续脱离底部区域!操作上而言,一般情况下,投资者手中个股底部温和放量上涨是好事,如果突然间放出最近几个月甚至半年的天量,那么就要注意日线级别的出货情况出现了,或者日线级别的波段机会!其他的,认真关注直播即可!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到底4000点还是不是牛市起点?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呈现跷跷板效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