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维稳震荡期关键看个股操作!

2017-11-29 17:51

周三市场早盘主板高开1.91点于3335点,创业板低开0.59点于1793点,之后市场震荡回踩,回踩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午后市场逐步企稳反弹,盘尾主板收涨4点于3337点,创业板收跌6点于1787点,盘面34股涨停,仅1股跌停,盘面在相对理性和安全的区域内窄幅震荡!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目前的市场格局,在之前高位密集3400点以上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短线的一波急跌已经暂时稳住了,市场出现了连续下跌后的相对维稳震荡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投资者指望着市场直接出现强势反弹,那概率很小,但在这种大跌以后的止跌震荡伴随着局部反弹行情中,期盼着手中相对低位个股补涨,那是希望比较大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最近直播和博文里多次提及的西部建设,今天西部建设第三个涨停板,之前相对低位蓄势平稳,在大跌以后相对低位缩量盘整了4个交易日,周一第一个涨停的时候,淘气就说过量能不错,还有后劲;昨天继续封板,量能温和放大,那么今天还有后劲;今天再涨停,今天量能又是温和放大,那么大概率明天还有惯性冲高机会!

 

但是,个股总是越涨风险越大,所以说像西部建设这样的个股,之前买入做超短线,可能都能盈利出局,但西部建设明天开始可能会不再封板,并且大幅度震荡,这种情况就不适合铤而走险了,持有的投资者反倒是可以根据该股急拉中的量能情况去做高抛止盈或高抛波段等低吸的波段操作!类似西部建设这种回踩以后低位温和放量连续上涨的个股,典型的还有北新路桥,目前也是底部温和放量连阳行情!当然,连阳以后,淘气是不建议刀口舔血了,这种个股举例,是希望投资者坚守手中低位个股,并学会什么时候比较适合波段操作,怎么判断到底要不要做波段还是继续持股!

 

而相对的,今天市场也出现了新的低位补涨个股,典型的比如张家港行、中环环保、同力水泥、宜宾纸业、红墙股份等等新的低位爆发个股,低位爆发是继续持股还是需要做波段,最关键的是看个股的量能,量能太大,涨停板反复开板,则越有做波段的必要;反之,量能很小,轻松封死涨停,那么就可以持有继续等新高!当然,具体操作起来,没有100%说这样做一定对,但尽量按照最合理的规则去操作,那么犯错的概率会降低很多,那么你追涨杀跌的风险就会随之降低!所以说,投资者学炒股之前,一定要先找到适合自己的思路,比如淘气这样选择低风险、有潜力的相对低位个股,然后波段操作,你觉得适合你,你就尝试;如果觉得隔壁那种追涨杀跌,几天内操作很多个股,总以理论最值灌输给你的盈亏适合你,那你就去尝试!

 

很多时候,淘气在想,有人指导你买了A股票,结果套牢了,然后说建议止损,但没有明确止损,结果又出了一个股票B,股票B大涨了吹赚了多少钱,浑然不知套牢在股票A里的人是无法参与进去的;当然了,如果股票A大涨了,股票B没有涨,他又会另外一番吹嘘!因此,淘气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看过跟过,方知疗效好坏!对于市场而言,我们缺少的是坚定的信念,比如说,跟上淘气直播节奏做波段的投资者,很多都说人生第一次将套牢30%左右或以上的股票,通过波段操作扭亏为盈并最终赚钱的,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因此,对于淘气这样的操作和指导思路,投资者见仁见智!

 

对于后市而言,短期市场风险会相对小很多,会暂时在一个区域内窄幅运行蓄势,个股补涨机会会比较多,总体市场低位蓄势磨盘一段时间以后,才会真正放量重新反身向上!因此,好事多磨,相对低位风险不大的个股,尽量稳住,尽量等个股活跃以后,再考虑可能的操作机会!对于相对高位个股,如果暂时止跌反弹了,那么也抓紧反抽以后离场的机会,不要频繁坐过山车,比如近期大涨的万科、保利地产、新城控股等个股,大涨以后,逢高止盈回避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再好的股票,也会遇阻回踩消化,典型的就是之前两周最高到720的茅台,前天最低来到了613!希望投资者引以为戒!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止跌反弹是第一步!

下一篇:淘气天尊:股市中追涨的代价是惨痛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