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现在说牛市的估计没见过真牛市!

2017-11-22 16:14

周三市场早盘主板高开6点于3417点,创业板低开2点于1854点,开盘以后反弹,主板最高3442点,创业板最高1867点,之后市场遇阻反压后回落,午后遇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后再次回稳,盘尾主板收涨20点于3430点,创业板收跌3点于1853点!对于目前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涨跌个股基本持平,但领涨个股略微多于领跌个股,涨幅超过3%的个股22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7家,所以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以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中车……为首的权重板块个股称托指数上涨,三连阳行情不但收复了之前的失地,很多权重个股甚至创出了阶段新高、历史新高!但在这种格局下,创业板和大部分个股却没有上涨,有的还在低位反复震荡蓄势,还有的甚至被错杀!出现这种格局,让人心痛不已,但又无能为力,虚拟的指数繁荣,居然有人喊出了牛市!

 

淘气今天在某个播主圈里看到了类似留言,就直接怼回去了“现在说牛市的,估计股龄不超过两年,没有见过2015年的牛市是怎么样的,是不是创业板不涨光个别权重个股带领主板涨的?整天在群里截个图叽叽歪歪说自己建仓啥对,看什么市对,这里又不是你的股票群,散户会屁颠屁颠的给你打call!这里是博主群,不要动不动出来显摆什么的,看着寒掺!”,投资者自己想一想,牛市是这样的吗?十年前6124点那波牛市没有经历过吧,2年前那波牛市总经历过吧?牛市应该是大部分个股都大涨的行情,而不是现在这种局部权重个股领涨的行情,所以牛市定义都不懂的人,淘气觉得自己炒股无所谓,教人炒股实在有点对不起投资者了!

 

对于最近的市场,的确是这些局部权重个股在涨,操作纪律性强的投资者,可能快进快出还有利润空间,但市场普通投资者,大部分可能不一定能全身而退,尤其目前暂时浮盈但还没有止盈的投资者!投资者想想当初雄安概念板块,吹的比浦东还牛,最终吹上去追涨的,到现在可能还都套着呢!还有曾经的武昌鱼,给你画个大饼,创造个神奇的概念,然后炒上天,结果永世不得翻身,咸鱼翻身?做梦啵!当年武昌鱼火的时候,那个追涨的人啊,参与的投资者每个人都不觉得自己会是最后站岗的人,然后进入5万赚了1万,就追加投入,结果投入10万,又追加5万,再然后投入资金越来越大,当主力觉得蛋糕足够大的时候,开始出货打压,投资者认为回调以后还会涨,继续加仓,结果一跌不回头,最终真正止盈离场的投资者仅10%,其余的都血债累累!

 

说到追涨个股的例子,最近点的华资实业,这个股票大家有印象吧?当初也是很多人疯狂追涨的,最后真正赚钱出来的散户有几个?所以说,做股票,千万不要见涨追涨,被套的都是看到大涨后买的,然后套牢的!可能追涨的股票中,有3只成功,7只失败,但追涨的人会把3只股票吹成满仓参与的,然后赚了多少多少;7只被套的,吹成都是1成仓参与,然后及时止损的!当然,不是任何追涨都不能去做,有一种追涨可以追,那就是个股没有放出多大的量就瞬间大涨,这个时候,你追的及时,都是有后劲机会的,但要快进快出!比如大富科技,上周二缩量涨停,你在启动的时候就可以追的,然后后面放巨量了,就会反复震荡了,这个时候追涨杀跌可能就麻烦了!

 

另外,还有一种追涨,就是出现巨大利好的板块热点,这个时候大涨可以追,如果当日涨停,后面几个交易日出现单日大级别的回踩(5%以上)或者联系几日的回踩呈现缩量了,可能短线也是可以尝试买入做短线的!但千万不要单日阶段天量了还去追,一般会很危险的!但是总体而言,追涨操作总是风险比一般低位布局大很多的,有时候追涨一次被套,可能前面赚的利润全部吐出来都有可能!因此,投资者学会低位布局,很多个股都是这样的,被严重打压,然后低位主力吸筹差不多了,就配合利好拉升,比如今天的奥特佳就是典型案例,至少明天还能惯性冲高,至于冲高之后是有出货盘需要波段高抛低吸操作,还是继续可以持股待涨,这要看明天了!

 

对于后市而言,目前还是重点关注创业板和大部分个股能否补涨,创业板只有走出周一那样的反弹行情,市场个股才会活跃起来!否则的话,市场还会这样指数失真中折磨投资者!另外,最近几天市场行情趋于正常化,分时线高低点恢复灵敏,今天午后市场分时线低点支撑反弹以后,技术上至少要看明天有没有对位反压!因此,目前市场风险暂时不大,尤其创业板风险不大,至于能否补涨,我们还需要静观其变!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延续超跌反弹格局!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蓝筹诱多后的反手杀跌诱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