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茅台引领市场诱多格局!

2017-10-27 15:40

周五早盘主板低开3点于3404点,创业板低开1点于1909点,开盘之后主板维稳翻红,呈现强势格局;创业板早盘小幅红盘震荡后回落,之后呈现弱势绿盘震荡格局,盘面银行、白酒、保险等权重板块领涨,导致市场看似繁华,但确是空方占优的格局,两市不足900股上涨,2200多股下跌,最终主板收涨9点于3416点;创业板收跌14点于1896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两倍还多,但主板指数红盘,出现这种格局,很大原因是因为以银行、保险、白酒等为首的权重板块诱多所致,中国平安大涨4.14%,招商银行大涨5.84%,宁波银行大涨5.30%,平安银行大涨3.40%,连工行都大涨2.31%,出现这种权重个股的领涨格局,盘面指数能绿的起来吗?当然,最近市场的热点还是集中在不断创造A股神话的茅台上,所谓一股大涨,鸡犬升天,现在很多券商和市场声音借机盲目唱多茅台,有的券商甚至喊茅台能涨到850,这跟当年股市涨到5000点的时候,市场声音喊8000点一样,让人心动,容易站岗!

 

对于茅台,不管业绩多好,题材多好,但风险确实是涨出来的,昨天阶段天量不涨停,其实已经有部分资金开始出货了,今天继续放出巨量不涨停,也是出货格局,只是主力出货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短则几天,长则数周,会围绕某个箱体横盘出货,也需要让散户接盘,这样才能让主力手中的筹码逐步放给散户投资者,而出货最典型的手法,就是制造舆论关注!让舆论关注,让舆论去唱多,这样才能有效的吸引接盘散户,当舆论喊700元、800元甚至1000元的时候,散户本来犹豫的态度被点燃,然后就去追涨了!

 

要知道,茅台以650元为标的,再涨10%就是715元,涨6块5就是1%,因此,高价股不要被“价格”所迷惑,茅台涨6块5,跟莱茵体育涨6分5厘的概念是一样的,有些投资者因为没有这样的概念,感觉买入以后涨1元或5元就很多了,其实就是涨1%都不到,目前投资者买1000股的茅台,其实还不如买100000股的莱茵体育,一个是相对高位,一个是相对低位,如果投资者能明白上面的概念,就不会去盲目追涨茅台了!因此,正因为如此,淘气盘中提醒茅台持有者,茅台650元以上要注意筑顶阶段的离场机会!而没有茅台的,就看看吧,别人的幸福,是羡慕不来的!可能短期茅台横盘出货以后,未来数周或几个月内,茅台有机会回踩550元附近或以下!

 

对于市场而言,追涨者,操作10次次,7输3赢,7输避而不谈,3赢反复吹嘘,散户听而跟之,极少数赚钱得之,大多数亏而割之!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这种风格的人参加一些网站的模拟炒股,有时候前几,有时候最后几名,大部分人亏之!拿某网站的播主模拟炒股举例,在最近一个月行情相对平稳的环境中,76位播主参赛,仅21人浮盈,浮盈最多15.20%,浮亏最多22.47%!所以说,赚快钱可以追涨,亏大钱可以追涨,但淘气不建议投资者去追涨,因为追涨的引导者,即使10次仅1次成功,也会反复吹嘘这一次,让散户心动上套!

 

对于目前的行情,就看以权重为首的板块何时引领主板调整了,因为创业板已经率先和大部分个股调整了!在此期间,投资者一定要区分相对低位个股和相对高位个股,相对高位个股日线级别大涨要逢高离场回避风险;相对低位个股即使还有小幅新低,但只要敢于低补和持股,从理论上讲,90%以上的个股都能解套盈利,这就是有耐心和没有耐心的区别了,好比曾经我们做过的比亚迪,套30%以上的比比皆是,很多半途而废去割肉,最后坚守下来的都赚钱了,耐性强的,最后还翻倍了!这就是同一个股票,不同的结果!如果炒股连相对低位个股和相对高位个股都不会区分的话,那炒股是很危险的!因此,投资者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在本周市场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创业板率先回踩,那么下周就要预防主板跟随调整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今日过后防单日带级别回踩!

下一篇:淘气天尊:带级别调整出现后的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茅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