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这一因素决定市场调整力度!

2017-09-25 17:23

周一市场低开低走,盘中反复考验上周五盘中分时线低点附近支撑,并且在上午盘尾出现对位分时线低点确认共振有效,午后市场小幅弱势反抽以后,主板一直围绕该点位死撑,创业板小幅新低,盘尾同步出现分时线低点之后稳住,最终主板收跌11点于3341点,创业板收跌22点于1843点!那么,对于这种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685股上涨,2426股下跌,涨幅超过2%的个股203家,跌幅超过2%的个股1062家,通过盘面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市场呈现普跌格局,若不是盘尾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等权重个股死撑主板指数,那么市场早回补3331点附近的缺口了!因此,短期大盘的回踩力度完全看还有没有权重个股死撑,如果没有权重个股死撑,市场可能先回踩3300点附近;如果还有权重个股死撑,则市场主板指数回踩力度将会非常龟速!所以,我们暂时不看个别权重个股,我们看看创业板指数和个股,其实今天调整力度还是很大的,希望投资者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个别权重个股维稳指数所迷惑!


从市场机会上看,日线级别可能出现了对位回踩机会,有些个股创了近几周甚至1、2个月的新低,那么如果前期有高抛,可以适当回补;如果回踩并不充分,那么再等等也无妨!因为从技术上看,目前市场暂时只出现了级别不大的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的可能机会,阶段性的机会,目前还没有!早在一个月前的8月29日,淘气就说过某人对于指数的反向指标性,曾经2016年的5月12日市场阶段阶段底部要准备反弹了,他选择止损离开了股市;8月28日市场涨到阶段高位了,他选择回到股市,市场就在他回到股市以后,短期横盘筑了一个短期顶部,并在目前出现了逐步回踩破位迹象!


其实,这就是市场投资者从重心理的一个典型范例!因为股市从来都是一个少数人赚钱的市场,所以尽量不要在大热的时候忘记风险,在大冷的时候盲目悲观!因此,就短线而言,目前还只是日线级别的一些波段对位机会,阶段性的机会,技术上目前还没有,淘气不确定什么时候有,还要多久有,但如果出现,淘气一定会非常坚定的喊大家“干”!故目前投资者如果持股,那么尽量波段操作以及控制好仓位!明天主板反压3360-3380区间,强支撑3334点附近,转折点支撑3300点附近;创业板反压1860-1875区间,强支撑1830点附近,转折点支撑1810点附近!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疲软无力还需谨慎!

下一篇:淘气天尊:分析市场可能的两种调整轨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