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能否真正拉开调整序幕?

2017-09-07 16:16

周四早盘市场开盘后反抽,盘中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主板最高3387点,创业板最高1917点,盘尾市场逐步走低,并且双双以全天最低点附近报收,最终主板收跌20点于3365点,创业板收跌12点于1890点,创业板和主板双双跌幅超过0.5%,这是短期行情第一次出现,在日线级别而言,这也只能算小级别的回踩,因此,后市能否出现连续的回踩,并出现带级别的机会,还需要耐心等待!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出现各大指数纷纷调整格局,两市1042股上涨,1985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2%的个股304家,跌幅超过2%的个股411家!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市场第一次出现下跌个股和领跌个股全面占优的格局,虽然市场没有出现跌停个股,但空方短线重新开始活跃,这是盘面比较明显的特征!尤其今天盘中万科冲击涨停板的时候,市场并没有出现被带动的迹象,反而盘面和大部分个股不为所动,出现回踩格局,说明市场今天万科为首的房地产板块只是抵消了当时下跌板块和个股的威力,从侧面看是掩护出货的嫌疑!而万科在前期淘气所说的回踩22元以下机会区域反弹以后,目前又进入26元以上的强风险区域,短期投资者是要注意风险的!


从大盘走势上看,今天创业板最高1917点,同步接近淘气昨天收评说的阻力上限的1920点附近,并且同步出现分时线高点,这里是需要注意风险防范的,尤其今天创业板创出一年以来的阶段天量,并且还收跌,这种技术层面的风险,是非常大的,虽然盘尾市场出现了对位的分时线低点,但淘气第一时间强调了,这里技术上只能算是对位早盘分时线高点的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并且级别不大,除非投资者日线级别在做波段,有波段空间的个股可以考虑日线级别的波段机会,否则的话,短线大方向的机会,这里并不是很好!因此,投资者要结合盘面和手中个股情况以及自己操作方式,去灵活对待这种对位!


因为日线级别而言,创业板早盘最高1917点,盘尾最低1889点,28点的空间,1.50%的振幅,的确对于大部分个股而言,在日线级别是可以做波段的,至少对于持股的投资者而言,做波段会比死拿强很多!相对的,主板早盘分时线高点最高3387点,盘尾最低3363点,24点的空间,0.73%的振幅,对于股性活跃的个股,也是同一个道理!另外,从短线风险和机会上而言,淘气最近是一直在提示风险的,尤其反复强调远离大涨过的板块和个股,但有的人却说淘气让空仓、让清仓了,淘气想问问这样理解能力的人,你们是怎么在社会上存活下来的?淘气虽然反复强调风险,但相对低位个股,也是反复强调可以波段操作,去等待补涨机会的,这些情况,淘气盘中直播通过个股讲解和举例都有明确说过!


对于明天而言,短线创业板一年以来天量收跌,风险逐步蔓延,最多高位还有局部反复,但不管有没有反复,短线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而主板盘尾跌破3370点,明天早盘如果有效确认跌破,那么还会继续回踩!总之,短线大盘大方向还要调整,日线级别或许有反复,但不影响后市调整向下的格局!明天主板反压下移到3380-3395区间,强支撑下移到3350点附近,转折点支撑3330点附近;创业板反压则下移到1895-1910区间,强支撑1875点附近,转折点支撑1860点附近!短线市场风险大于机会风险正在扩散,防风险为主,局部低位滞涨个股可以波段操作!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级别调整之前尽量波段操作!

下一篇:淘气天尊:下周市场还会继续调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